裸著雙赤腳在光滑的大理石地板上游走,

帶著一絲懷有秘密笑容的神情,

我輕輕巧巧地滑進了浴間。

刷牙的同時,我端視著自己,

連續兩週的規律生活,讓自己的心情及氣色有了明顯的改善。





自從金瓜石之旅後,

我幾乎天天在睡前想著美燕那天在山裡頭幫我催眠的話語,

輕儂細軟,告訴自己的心要清明,睡要安穩。

但這一切並不那麼順利,

很多次我在進入夢鄉前先看見異狀,

有些異象讓我驚駭莫名,卻又無法解釋;

可能有著些歷史的沉重,

也可能那天的催眠之旅尚未結束,

於是,在我上意識與下意識之間猶疑著,一些無法名狀。





我無法描述我的悲傷,對於意識到W可能遠離的事實。

過去幾周間我曾經以為這一切不不會影響我的生活,

關於那晚戲後莫名的誤解。

是不是,如果沒有答應一同看戲,這一切都不會發生?



EVAN直率的表情與說話的樣子,

每天都在提醒我想到他,那股悲傷,沉默地潛入心底,

找不到出口。在每日天將亮、意識清明前特別明顯。

我怎麼可能不在乎,一段十多年的情誼?

曾經信仰著的另一個自己。



「或許是我把你想錯了。也許我一直以為你是那樣子,而這一切可能都是我自己的想像!」驚愕地無法回應任一,像是從另一個世紀傳來的跫音,只能聆聽、愣怔、落淚。

是我變了。我明瞭。我終於成為一個追求平凡而且甘於平凡的人了。



清晨醒來,意識告訴我,必須道歉。每日每日提醒著自己的心。

我不能沒有這個人,是良師、是益友,也是為彼此記錄著青春的人。





說也奇怪,儘管發現了自己的悲傷或是一些擔憂,

心情卻是極端平靜的,甚而有些喜悅。





點上玫瑰精油燈,讓自己沐浴在黑暗中,SEVILLANAS的樂音響起。翩然起舞。我很好。

更加認識了自己的我,或許最該謝謝美燕以及W。





P.S. SEVILLANAS 是西班牙最流行的佛拉明哥舞蹈曲目,許多歡樂的場合都少不了它。原本是雙人對跳的舞蹈,男女相對或女子彼此為伴都可以玩得盡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