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th May 2006



2006年,五月中,法國巴黎。



像是一般小說的開頭。我喜歡這樣的場景介紹。

回到蘇格蘭一週,開始了新的戀情,

突然之間,隱隱覺得,是不是巴黎之旅給我的能量湧現,

或是,天使給的祝福?

決定把日記利用點時間打出來。

這一回,因為獨自一個人旅行,

所以多了點時間書寫,也許可以嘗試著還原些許,

巴黎的心情。



圖說:塞納河風情
巴黎,也是世界有名的大都市。

走過了紐約、東京、曼谷、倫敦和羅馬,

這一回的行走到了花都巴黎。

從21歲學法文,沒想到親自到了巴黎,說的還是英文。

Rynair的飛機降落在巴黎市區外80miles的Beauvais Paris(BVA)機場,

出關異常簡單,不用Landing card,也沒有問問題,

前後不到五分鐘的時間就出了關,簡單領了行李,

機場外頭就已經有市區的接駁巴士等在那邊了,

傍晚六點二十降落的飛機,我在六點四十五就已經在前往市區的巴士上,

13歐元80分鐘準時送到市區的拉法葉Hotel(Porte Maillot),

這是一個很好的開始!



到了市區就要開始坐Metro找飯店去,

不過由於東南西北搞不清楚方向,一開始坐了反方向的地鐵,

只好跳車再重來一次;

不過,由於並非每站都有票務窗口,

所以還得自己操作機器再買一次票,

我在那一個小站,又沒有零錢買票、又不懂法文,

於是死皮賴臉地拖著一位法國帥哥,跟他換零錢又請他幫我買車票!

出了地鐵站,又是一項挑戰,站在地圖面前罰站好久,

就是不知該往哪裡走,眼見天色漸漸變黑,

只好又拉了個剛下巴士、看起來人蠻好的法國爸爸問:

‘Go with me!’他說著,一路領我到我下榻的Hostel。

感謝上蒼!又是好人一枚。



圖說:巴黎聖母院外牆飛著的小怪獸。。
話說我的飛機只飛了一個半小時的時間,

不過從早上十點多出門,到安頓下來的晚上十點鐘,

一整天,也算是’舟車勞頓’了,至於明天要去哪裡呢?

還是一點概念都沒有!

只是有點懊惱自己因為在Hostel休息了一下,

剛剛好錯過了超商關門的時間,

問了櫃檯又才知道沒有熱水和廚房可以使用,

我的泡麵跟咖啡完全無用武之地,

於是有點點擔心起明天的糧食問題,

well,well,well,不過,還真是累啊!先睡再說吧!

Bon unit!



圖說:巴黎市政廳
今日車程:

Stirling--> Glasgow Queen street Station 火車 40分鐘

Glasgow Central Station --> Preswick 火車47分鐘

Preswick --> BVA Paris 飛機90分鐘

BVA -->迳Paris city 巴士80分鐘



今日消費:

轩火車票 Stirling 至 Preswick 來回車票7.55英鎊(因為搭乘Rynair半價優惠!)

轩午餐:機場的鮪魚馬鈴薯4.49英鎊

轩機場接駁巴士:13歐

轩地鐵票兩張:2.6歐



圖說:瑪雷區的一個博物館庭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