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一個人的八日旅行。

踏下機場的那一刻,

我還沒來得及思考單獨與孤獨的異同,

便自在地笑開了。

從大學時代在法文課裡的第一堂學著 ’a Paris’

其實從沒想過自己真有一天來到巴黎旅行,

還是在這花樣的年紀,隨拿即走的一個人自在。

我於是給自己很大的一個笑容,

也是一種鼓勵,這迢迢的一路走來啊,

絕對不只從蘇格蘭飛來的一個半小時可以計算。
巴黎是個很令人放鬆自在的地方,

一群人歡樂、兩個人甜蜜、一個人也自在,

他不會讓你感覺寂寞,

四處都有人跟我微笑、爽朗地說上”Bonjour!”

塞納河畔(左岸)沿路都是賣書畫的小攤,或是餐廳,

自己從聖米歇爾大道上轉出來到奧塞美術館的這一路上,

就一路地微笑說”Bonjour!”

尤其是幾個餐廳很帥的服務生穿著黑白相間的制服,

雙手還拿著托盤就微彎了腰笑著跟我問好,

哇!那感覺好像自己成了明星或是絕世美女般地,

讓我也趕忙回禮,再送上幾個迷死人的甜膩笑容!
這裡的廁所跟水都沒有讓我花到錢,

感覺起來就比義大利舒服許多。

許多知名的美術館門票也都不太貴,

相較於羅馬的景點動輒10歐起跳,

奧塞美術館只要5.5歐就相對是非常便宜了!

(well,雖然英國人會跟我說:

但是UK的美術館都不用錢。。。)

巴黎的美術館內或是教堂內幾乎都可以照相,

唯一的要求是禁用閃光,這一點也令人感受舒服。

不過,由於到處都有日文的標識,

也因此讓我再度見識到這些大都市對於日本觀光客的重視

以及其背後日本對於當地經濟的貢獻。。
我在巴黎聖母院經過最後端的小禮拜堂前時,

突然間,不明究理地又哭了。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在那裡掉淚,

自己的腳又不肯前進地逗留,

我於是祈求上天,讓我遇見一個人,

可以陪伴我度過在巴黎的一些時間。



而這樣的祈求,在一個小時內應驗;

而其後,我又不斷地修正我的祈願,

於是,我也又陸陸續續地遇見了不同的人,

這些人都是好人:

有請我喝咖啡 吃瑪芬的法國老伯伯,

有一起在蒙馬特街上跳舞的熱情男人,

有和我學習國字、漫步凡爾賽宮的德國女生,

還有煮法國料理,

在我發燒時拿雞腿給我當冰枕的溫柔法國人。
同時在旅程中學習獨立堅強。

感覺心靈的豐富與滿足。

出發前,Eileen一直鼓勵我:

你會獲得比你想像地多更多!



的確,這也是一段追尋內在的旅程,

我逐漸明白,為什麼我會覺得孤獨,有時獨處會很不自在。

太久沒有一個人生活(單身),

有時後竟快要忘記自己的那種能力,

再度說穿了,還不就是 自信與自在嗎?



感謝上天給我的應允,也感謝這一路上相伴的人。

我佇立在塞納河邊,突然有著一種感覺,

感覺巴黎可能是比梵蒂岡還要接近天堂的地方,

他是那麼溫和包容,不是那麼強烈 卻又無所不在。



這真是一段豐盈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