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巴黎市政廳前的裝置藝術



Part II

結束聖母院的參觀行程,

決定離開西堤島到右岸最近的地鐵站搭車到蒙馬特。

在橋上過馬路的當口遇見Joseph,

’Bonjour!’他開朗地打了招呼之後便跟我握手,

孰捻地像是老朋友在街頭相逢似的,恍恍惚惚以為自己住在巴黎!

他聽到我來自台北非常高興,說他也有個台北的女性朋友,非常漂亮!

隨即跟我說,他已經結束今日的工作,可以帶我逛巴黎!

Well,我巴黎的第二個導遊就出現了!
圖說:孚日廣場的陽光與悠閒





他帶我走了不少地方:像是Chatelet(夏特雷)、Marais(瑪雷)、

孚日廣場、聖保羅教堂和蒙馬特一帶。

瑪雷是他的私房景點,狹窄的巷弄間隨即一個轉身,

或是花園、或是博物館、或是咖啡館和精品店,

還有在百年建築裡的個性書店,每一個回眸的霎那,

都有感動發生,這就是巴黎吧!

我們一同逛了書店、在咖啡館裡喝了一杯Espresso、

還在孚日廣場欣賞了幾首街頭樂團的精采表演

以及躺在草地上懶懶地曬太陽!

這一區的精彩很多都發生在古宅裡,尤其是藝術精品,

顯然東方的藝術在這邊很受青睞,

我們參觀了一個高級的藝廊,裡頭拍賣的都是東方風味的傢俱,

厚厚!不過,顯然只有欣賞的份呢!

這區的設計師服飾也不少,看到性感的女裝,

Joseph竟然會很興奮又浪漫地想要吻我!哇哩,這就是法國的男人嗎?
圖說:蒙馬特有名的長階梯嚕!



蒙馬特的感覺比較紊亂,一出地鐵就感覺黑色人種比較多,

街道的感覺也沒那麼乾淨,相對的,房子的結構及華麗度也降低許多。

不過,聖心堂及山坡上的那一整區的感覺卻是相當好的!

我堅持要爬’艾蜜莉的異想世界’裡的那個有名的長階梯,

36歲的Joseph也不服老,兩人硬像是小孩子般地往上跑!

旁邊的人可能覺得我們有點瘋狂吧!

他們一邊緩慢地爬著,一邊輕嘆的聲音,

被我敏銳的耳朵聽到,還感覺有點得意!
圖說:蒙馬特聖心堂外有很多的街頭藝術家。



我們進聖心堂的時候,剛好在做禮拜,聖歌的聲音讓我像是置身天堂,

不管我來自何種宗教,都還是會覺得聖潔與感動。

我一直坐在那裡好久好久,一直到Joseph拍拍我的手,

示意我們去繞一圈,我們才從長椅上離開。

聖心堂沒有聖母院大,但是挑高的天窗直直望見陽光,

這裡的教堂建築,就是這點令我歡喜,尤其是在這樣陽光灑落的晴日裡,

透過有名的玫瑰窗(聖母院),或是頂棚的天窗,

總是或讓人有種離天空很近很近的錯覺。

也許,這不是錯覺呢!
圖說:蒙馬特聖心堂外的旋轉木馬



Joseph是個很浪漫的人,回程的沿路上他開始唱起法文情歌,

帶著我在街上跳舞。

一開始我還有點忸怩,’Come on! You are in Paris!

他鼓譟,於是我開始嘗試在他的帶領下旋轉,然後唱起中文歌!

嗯,現在巴黎的確有吹’中國風’,

從他那麼fancy中國的一些東西,我的的確確有感覺到了!





今日花費:

電話吃錢 1.1歐

地鐵券十張 10.7歐

住宿費餘款 90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