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煩意亂的假日午后。

心煩的原因 可能很多

也許是陽光太好 也許是青春太短

也許是突然在空閑下來的假日裡落單

也許是爲即將到來的分離 儲備寂寞的情緒



在MSN上遇見no.9小姐,

九號小姐好心地附和了我的提議:

走路 發呆 看天空。

關於九號小姐的美德以及

關於我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內找到陪我看天空的人的那一種幸福,

我想 用一個淺淺的微笑帶過,

不過,我倒想同你說說散步的感覺。



自從被關進忙碌的辦公間之後,

台北只是我身後打轉的影子,

總是視而不見,

直到這天,閒散著踱步,

這才看見城市的容顏。



原來,華視大樓改建了—頂樓還有直昇機升降的停機坪!

原來,這條巷子通到那條路,而這裡星羅棋布著無數令人驚喜的餐廳!

國父紀念館廣場前的孩子們溜著直排輪、

婦人放著風箏、男人帶狗跑步、

信義計畫區內的新大樓們閃爍著七彩霓虹燈宣示著存在,

國父紀念館的天空特別大,

一望無際的,

連風吹過都感覺特別涼爽。



踏著步子,走著自己的節奏,

感受周圍的律動,調整。

心情在no.9小姐說話的氛圍下慢慢沉澱下來,

他大概不知道自己散發出來的那種令人安心的氣質。



踩著 踩著 步子,

走過廣場、走過湖邊、走過巷弄、走過騎樓,

我漸漸愛上這樣的走路的感覺,

Walk in Taipei,

有些流失的能量逐漸地回來。



「我很好,我很好」

我猜妳應該看見我的微笑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