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你是我快樂的全部;

現在,你是我哀傷的全部。



*******

對著鏡子看自己,想念起你,沒來由地,眼淚控制不住,撲簌簌。

‘最近過得不好嗎?’你問,一語道破我的羞赧,

是不是總是要挫折的時候才會這麼地想起你?



他回家的時候已經晚間八點半,晚餐恰恰準備好,

但是煤碳桶子還空著沒補煤,下樓提煤遇見他回來,

‘就跟你說這支鏟子很脆弱!’疲倦的他對著我大聲,

‘我知道。’所以我會很小心,不會一次放太多煤,我在心裡唸著,

嘴裡卻答:’那我上樓去拿另外的夾子。’

他跟上來,從我身後親吻我的脖子,我沒做反應地開門進屋,

‘我去提就好了。’他拎了夾子跟另外一個桶子準備下樓,

‘那我將晚餐端上來。’我冷冷地說,儘量不帶感情。



晚餐後他又對我大聲了一次,也是因為他的疲累,

我自動將它歸罪於激烈運動後的疲倦及減重期間過度飢餓,

不像在花園儲藏間裡的驚嚇,我已經習慣地忽視,並且忘記原因,

奇怪的是,卻忘不了刺痛的感覺,以及傷心的感覺。



我躲在廁所裡咬著嘴唇對著鏡子偷偷哭泣,

這段沒有未來的關係,繼續下去只是傷害自己吧?

我是不是天底下最傻的女人,才會一直用甜美的糖衣來包裹我苦澀的心?

我於是無可救藥地自憐起來,我的家庭夢、我的孩子夢,

自幼喪父的我多麼渴望一個完整的家庭,渴望強壯得以依靠的背膀,

可惜夢裡夢外,這些的那些都離開我愈來愈遠。



我也不想哭泣,不想這麼哭泣。

但是淚腺與視覺已經設定好連鎖反應,在我看見可愛的小孩十秒後,

便會自動啟動,撲簌簌,撲簌簌,不是我能控制。

我覺得自己病態。

就像我在子夜過後總會莫名地憂傷一樣,那個被設定好的生理時鐘,

’滴答’,時刻一到,便與沮喪連結,

而你,我總是會在我的哀傷裡,看見你的容顏。



沒有誰對誰錯,我只願時光倒退十年,回到我還天真快樂的年歲。

我知道,當初是我向上天祈求你的,我那麼虔誠,那麼坦然,

我向上天祈求說:’我不求永遠,不求承諾,只願我在大學的最後這段日子,能有一個陪伴我的人,當我的同學,和我ㄧ起修習’愛情’這門課。’

於是我遇見你,充滿感激。



現在的我,還是充滿感激。

Somehow,你還是在我心裡一個重要的角落。

在我最沮喪憂傷,無處可躲的時候,總是懷念起你的溫暖,無法解釋。



我想把淚流乾。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停止對你的想念。



0704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