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太愛吃蕃茄,卻極愛吃蕃茄製品。



諸如蕃茄炒蛋、蕃茄肉醬、甚至麥當勞的蕃茄醬,

之前流行一時的愛之味蕃茄汁,

還沒流行之前的可果美,我還曾經每天當早餐喝。





那紅色的酸甜滋味就是那麼容易挑動我的味覺,

只要有番茄炒蛋,哪怕桌上只有兩道菜也覺得豐盛;

吃薯條的時候,同學老是搞不清楚我在吃薯條還是吃蕃茄醬;

義大利麵總是很難去點白醬,就是無法抗拒紅醬的魔法。



說來奇怪,我卻對番茄本身沒多大的好感,

包括聖女小番茄、一般大的蕃茄、紅的、綠的。

矛盾。

要不是看在蕃茄製品的份上,我還極度可能會拒吃蕃茄。

詭譎。



愛一個人是不是也是這樣?

有些地方就是愛的要命,像上了癮,戒也戒不掉,

翻過身,就是不喜歡這個、那個,

像有心結似地,

糾結著。



哎!

人其實不用搞得那麼複雜。

最近因為濾過性病毒感染,醫生嚴禁我吃蕃茄,

我只是想來哀悼一下中午那一大盤,

我看得到吃不到的蕃茄炒蛋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