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息>



衣架被衣服給壓垮了。

承受不住,

整根不鏽鋼棍連同上頭近百件的洋裝、大衣,

嘩拉拉,一股腦兒跌落下來。



我坐在衣服堆中,

一邊淘汰舊衣裳,

有時興致來時,

還一套套換上,看看這幾年的變化。



收拾,

是一種儀式。

收拾一些關於你的、我的,

搞不清楚的記憶。

調息,

掌控屬於自己的節奏。



<靜心>

來自各地的名信片散落在腳邊,

澎湖、綠島、香港、澳門、北海道、東京,

甚至是澳洲中部的紅土巨石沙漠,

或是紐約的中央公園、

英國沙士比亞的家。



總是喜歡這樣記錄著自己的旅程,

而你們,我的摯友們,

也總是這樣地樂於分享你們的旅程。



W有一年從玉山寄來的名信片,

隔了一個921之後才來臨,

這張名信片格外珍貴,

當時的心情被完整地紀錄。

我讀著,顫抖著,

彷彿自己貼近你當時的心,

還撲通撲通地跳著。



每一個旅程的心情,

都如此地被忠實地紀錄,

你們或許遺忘了,

我卻一直惦記著。



就像身為心情的守護者,

要一直到老,

再與你分享那樣年輕的自己。





註:照片攝於自由島,世貿大樓還在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