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一 冬陽>



台中的陽光灑落 漫天漫地。

廣場上 小橋流水邊 樹蔭旁

玻璃窗格外,

毫不吝嗇的冬陽,

是2005年第一個溫暖的相遇。



漫步在五權西四街上,

身邊顫巍巍的路樹 迎風擺擺。

兩旁矗立著一棟棟造型特殊的主題餐廳。

和小P在路樹間踅著,

台中特有的寧靜 讓我有種掉入異時光的恍惚。



「在英國,如果有這樣的好天氣,

你可以看到很多女生穿著比基尼躺在草地上做日光浴。」

剛從英國回來的小P一邊說著,一邊微笑,

腦中好像就浮現了那一片畫面。



兩天都特地選了大片落地窗玻璃的餐廳用餐,

靠窗的搖椅,晃啊晃的,

玻璃窗上引了水流,像流蘇般,

襯著窗外的竹子。

桌面上兩人的倒影,

還有水流蘇外的建築跟晴空,

不禁意流露出的憂愁以及刻意的笑容,

都被小P的快門不著痕跡地紀錄起來。





<之二 回憶>



剛畢業的時候,P還單身,

我們最常做的事就是四個人在一起閒晃,

哪裡有美食就到哪裡去。

有時候會聚在一起做提拉米蘇、

有時候夜遊、甚至還會一起去游泳池游泳兼做SPA。

混在我們這群姊妹裡頭,

我們似乎很少把他當男人看待,

直到某年的生日會,艾莉在我的生日會上驚艷小P,

直嚷著他像極了F4中的一員,

好像才慢慢發現他是個男人的現實。



「還記得小義大利餐坊嗎?」他點點頭,

那是大三那年的情人節,兩個落單的山羊座,

在好吃的義大利餐館,點了兩杯紅酒,一起慶祝。

慶祝什麼哩?

可能是慶祝好天氣 外加好朋友,

然後找個藉口吃頓好的。

也許是學生時代的拮据,難得有頓大餐,

那滋味不但非常甜美,還印象深刻。



遇見小P的第一眼,印象也相當深刻。

尤其是他那映入眼簾還覺得有些刺的亮橘色外套,

帶著一副膠框眼鏡在演員audition上的自我介紹還有些緩慢,

不過他濃厚的藝術氣質大概連導演都發現了,

也沒掙扎就讓他飾演「非關男女」裡的莊大青。



導「迷霧」的時候壓力大,

老是衝著當社長的他抱怨,

開演前失控了,當著他又哭又敲又搥。

他什麼話也沒說地任我發洩,然後默默地走開,

隔沒多久提回整盒RT的蛋糕給我,

裡頭站著五顏六色各式可愛的小蛋糕。



這些個片段,加加恐怕都有十年的歷史了,

在他繞了大半個地球回來的此時,

卻格外分明。

而我總是,記得這些個 曾經,

因為感覺美好,所以捨不得忘記。



<之三 留言>



*僅以此篇,獻給一月中生日的小P。生日快樂,小P!

*如果台灣有甜點王,我猜小P會是冠軍。

*新竹的RT在十年前還不那麼有名,而且位處偏僻,

小P竟然天賦異秉把他發現,實在不應該當美術設計,

應該當美食記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