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過年期間跟睽違十三年的高中儀隊同學那裡學來的簡易甜點,那時候我們在逛一家全面半價,專賣堅果、水果乾、日本米果的那種小舖。

Daphey 抓了一包新鮮椰粉:’來做雪花糕啊!雪花糕超簡單!300g冷牛奶跟100g太白粉以及80-100g白糖加在一起攪勻然後下鍋用小火煮,一邊煮一邊攪,到攪不動時裝進底部灑好椰子粉的容器,放涼切塊然後沾滿椰粉就好啦!’



我後來回家上網找了食譜,並試了兩次,下面是我查到的食譜及我的心得分享:



食譜來源:網路

材料:

牛奶 360g

砂糖 80g

太白粉 70g

椰子粉 80g



作法:

1.1/3牛奶加入太白粉攪勻

2.2/3牛奶加入砂糖加熱至微熱(約八十度以內,勿煮沸!)

3.將加了太白粉的牛奶加入鍋中一起微煮並不斷畫八字,避免沸騰

4.攪到攪不動時就起鍋倒入耐熱容器中,容器底部先鋪灑椰子粉

5.溫度下降後再切塊,四面沾上椰子粉,就非常好吃嚕!



心得:

由於國外太白粉取得不易,所以第一次做時用了較多的Corn flour代替(因為知道corn flour的濃稠度不如太白粉,所以已經按比例多放了),結果還是太稀無法凝固。第二次改用珍貴太白粉,果然一下就成功了,不過,牛奶的部份,我是用了300g而非360g。糖的部分,如果不想吃太甜的,可以酌量減少。



作好放涼的雪花糕,QQ的,超好吃!真是想尖叫哪!

如果有食材,只要二十分鐘!動手做做看嚕!!



追加說明,食譜提供的分量大概可以夠四個人每人分個兩三小塊,如果一個人吃,對女生來說,還真是一天吃不完!雖然有人說冰冰涼涼的很好吃,不過,我猜那是另一種版本的雪花糕,太白粉的雪花糕比較像粉粿的口感,冰過之後,反倒失去那種Q彈,第二天還會有點出水。所以建議要吃就趁新鮮!






圖說:看起好好吃的樣子吧?很容易有成就感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