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收到小玉丁丁阿信姵妤的愛心包裹,裡頭有兩包好大包的麵條,

其中一包叫做’台灣寬麵’,看起來就好好吃的樣子!

由於包裝上誘人的肉燥麵不但是家鄉味也是人間美味,

不禁令我蠢蠢欲動,馬上上網找了食譜製作肉燥醬淋麵,

哎呀!滋味真是美極了。讓英國佬也嘖嘖稱讚喔!



下面是我的肉燥食譜分享,參考了網路上的’台南肉燥醬作法’ http://leilako.com/recipes/chinese/sauce1.html

以及其他的肉燥食譜混合隨興(其實是隨食材發揮啦!),

份量大約夠五碗麵或飯,拌飯拌麵都很好,大家參考參考:



材料:

豬絞肉 300g (網路上說五花肉好,這裡沒有五花,改用豬絞瘦肉)

香菇 三四朵

紅蔥頭 半杯

蒜頭 兩小匙

醬油 1/2杯--1杯(依照所使用醬油鹹度,自己調整)

白糖 兩小匙(大家都是用冰糖,我沒冰糖用白糖)

清水或高湯 兩碗(我是用泡香菇的水一碗、冷開水一碗視鹹度添增)

胡椒粉 一小匙

五香粉 一小匙(我沒有五香粉,放了五香之ㄧ的八角,還是很香喔!)



作法:

1.香菇先泡軟,豬肉清洗備用(英國的豬肉都沒放血,最好先泡水,把血水一起沖掉。)

2.蒜頭切碎下油鍋爆炒,加入豬絞肉快炒變色後加入醬油及胡椒粉,炒散上色後再加入紅蔥頭及香菇絲一起拌炒。

3.加入五香粉、高湯及糖入鍋炒散後,慢燉20-30分鐘,就會香味四溢了!我其實還有加一點酒,不過沒有米酒,加了紅酒。高湯燉到有些乾,所以我後來又酌量加了開水。



結論:有香(八角、蒜頭、紅蔥頭)、有鹹_但不死鹹(醬油、白胡椒、香菇湯頭、糖)、有美味(整個燉起來就香味四溢,一開門就聞得到喔!),雖然花點時間燉,人卻不用一直顧著,方便又好吃哩!(前提是有紅蔥頭、油蔥酥這種東西的話。說到這裡,就要謝謝艾比去年季的愛心包裹了!感恩哩~)
圖說:這是我收到的麵條包裝。第一張圖是我的肉燥麵成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