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走極端。朋友們的愛情。

有一半的人選擇結婚,有一半的人選擇回復單身。



心情跟著訊息起起落落。



只是這年頭,回復單身的心情,

明顯平靜許多,

沒有早些年一把鼻涕一把淚的光景,

還一定要灌上些小酒彷彿天地共泣。

這年頭回歸單身的方式更為瀟灑,

「因為不想受束縛」、「想給自己明確的定義」、

「暫時休息一下」、「我沒辦法等他跟上我的腳步」、

「如果不適合也不用耽誤彼此」…

自發性地選擇,經過思考,

單身是自由呼吸的象徵,是回歸愛自己的表現。



而選擇結婚的人,也總是好像忙碌勝過喜悅。

「有幸福的感覺嗎?是誰開口求婚的啊?」我問G。

「哪有什麼求婚?只是覺得時間差不多了,自然就聊到婚禮的細節啦!」

G已經不是今年第一個回答這樣答案的人了,

她後來臨時決定訂婚跟結婚在同一天中午把它完成,

婚宴請在台北,女方家所在地,婚宴之後兩人回女方家住一晚,

隔天新郎回新竹宿舍,新娘繼續在台北上班。

「同學說我在辦家家酒。」我在心裡點頭如搗蒜,

「啵!」地一聲,好像有一顆名叫「浪漫幻想」的氣泡就這麼破了。

「幸福嗎?」這回我問J。

「還沒開始想,很忙。偶爾就細節面還會有些爭執。」

「啵!」地一聲,另一顆叫做「結婚憧憬」的泡泡也跟著消失了。



那我呢?

站在極端的中間,能不能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呢?



北台灣氣溫驟降,這樣的溫度適合擁抱。

適合思念。又細又綿長又隱密的思念哪!



雙手插口袋,我在寒風裡蹦蹦跳跳,

找快樂、快樂就來到,

找幸福、只要滿足,

哪怕只是夜市裡50元的烤魷魚,

或是購物中心裡滿額贈送的小小魚兒,

都是幸福。



圖說:參加阿里山生命豆祭,順遊奮起湖.

一時興起拍起劇情照.照片是網友Andy跟我.

說來好笑,當初他是因為搜尋一家餐廳,

找到我的新聞台,現在就變成可以一起玩的朋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