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向喜歡音樂劇的我,在愛丁堡藝術節這樣盛大的宴會裡,

當然不能放過評價優良的音樂劇!

由於周一休假,於是我跟馬田先生又策劃了另一趟愛丁堡藝術節之旅;在那之前,我早早就蒐集好幾份報紙的評價及情報,瞄準各家媒體都給予五顆星的EuroBeat。

說起來相當有趣,EuroBeat這齣音樂劇的Idea來自現實生活中,每年歐洲舉辦的音樂比賽。話說這個音樂競賽的規則是,每年每個國家派一隊代表演出,由各國的民眾互相投票選出冠軍,但是不能投票給自己的國家;像今年就是在芬蘭的首都赫爾辛基舉行,而冠軍是由Bosnia獲得。不過,基於馬田先生的說法,許多國家都投票給自己的鄰居,由於英國四面臨海,沒有友善的鄰居,所以至今都沒有得過冠軍!



高評價的節目通常有個現象:很難訂到票!

幸運地是,我們不但訂到了票,平日票價11英鎊還相對週末12鎊便宜。

當晚是全場爆滿,雖然下午在prince mall前還有看到當日半價票券,晚間入場時,卻還看見許多在外頭另外排隊,希望能夠入場的觀眾。老實說,節目從晚間九點四十五分開始到十一點十五分結束,並不是一個挺讚的時間,因為末班回Stirling的火車11:33分就開!雖然我跟馬田先生提早了將近十分鐘離席,不過,一邊奔跑一邊交換意見的兩個人,可都是掛了滿臉的笑容!

當晚,不但十首歌曲都相當動聽,其中的表演也時時令人驚呼!更重要的是,現場觀眾的參與與投入,簡直到了瘋狂的地步,簡直就跟真的競賽節目現場live一樣!製作單位相當聰明,不但製作了小型的拍掌玩具供現場民眾購買,還有十個參賽國家的國旗!許多遊客及觀眾都努力地揮舞著各國國旗,以及小小拍手巴掌,現場歡聲雷動,氣氛超級熱烈!

晚間看一份報紙的評論寫著’endless fun in a fantastic, happy atmosphere.’ ‘Incredibly enjoyable and visually stunning, the memorable songs stick in the head so fast that I was not only singing along at that time-but humming for two days after.’

的確,經過了三天,我的腦海裡還不實地哼著愛爾蘭代表對的曲調’lah- la- lah la lalala~’ 超級的娛樂效果,想要好好笑一下,感受歡樂氣氛的人,千萬不要錯過哩!米其也給他五顆星喔!

(寫新聞台前去查了他的網頁,有幾支短片還有照片。內容顯然不太一樣,不過,only even better and better in live show yo~ http://www.eurobeat.com.au/)
Comedy是馬田先生的最愛,周一的行程,由我挑選一個節目,另一個節目則由馬田先生挑選。不知道是該說他體貼還是事情就這麼剛好!他先挑了幾個評價都很高的喜劇,查看演出時間、詢問我的意願,種種挑選指標都落在評價相當高、議題又有趣的 Lucy Porter’s ’love in’.



看comedy對我而言其實相當困難,一來是因為英文不是太好,加上文化因素,有些議題大家笑了,我都不知道有什麼好笑;再則因為都是脫口秀型態,有的喜劇家不對我的胃口就是不對,常常覺得’踩在人家的傷口作樂到底有什麼好笑?!’

Lucy porter是一個很可愛又性感的女生,據說說話之快可以列入金氏世界紀錄,連續幾年在愛丁堡藝術節’sold out’的佳績,讓這場炙手可熱的一小時talk要價12.5英鎊,可以說是相當有自信!

(我們常聽周日午間Radio 4的一個節目’Just a minute’,參與競賽的來賓不但要說話快、還要非常機智、用字不能重複。而Lucy porter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備註:Fringe的表演是這樣,演出者要自己去book場地,自行負擔場地及相關費用;而Lucy porter不但訂了一個很熱門的300人大場地,節目時間還訂在晚間七點五十這樣的精華時段,不知道該說後台雄偉,還是自信?!)



Lucy poster本人非常地嬌小卻魅力無窮;據她自己說,他買衣服是要到童裝部買13-14歲的size;這場表演中,除了提到她少年時期的OCD之外,她還陳述,愛其實就是一種mental illness,她說著自己的戀愛經驗:例如,每分鐘查看手機三次,確認有無新訊息。。以及其他許多,關於愛,關於internet dating等的經驗故事,幽默有趣又觸動人心。

大概是她的咬字清晰、腔調易懂、題材容易感同身受,我當晚還相當融入,一小時的節目經過,還恍如夢中,喊著:’怎麼這麼快就沒了?!’



今年各方的媒體依照慣例,相當善待Lucy porter,不但各家評論都給予四到五顆星的評價,她的可人照片更登上了藝術節Three weeks的報紙全版封面!在這裡我也找到了她的個人網頁,雖然還沒有更新今年的媒體評論,有興趣的人可以連去瞧瞧!

http://www.lucyporter.co.uk/
圖說:Lucy porter的廣告,翻拍自Fringe節目手冊。
圖說:編號33的表演場地Pleasance Courtyard裡頭有許多的劇場(這裏好像也是愛大的校區之ㄧ。是我第一年來就注意到常常大排長龍的熱門表演場地!),五六個露天酒吧,從早到晚滿滿的表演,塞了許許多多的人,相當熱鬧。
圖說:Pleasance Courtyyard裡頭不但有許多酒吧,還有一整面海報牆+風車的裝置藝術:有角度的三角夾板,從一面看全部是風車,側一面看則全部是活動海報唷!
圖說:兩場節目中間隔了一小時,我們進酒吧,馬田喝了一杯,我則睡了一覺。昏睡之前,依照慣例來張自拍合照,把去年拿出來對照一下,看看變了多少?!
圖說:這是去年,照理說,我們兩個都比去年此時瘦才對。。。
米其風車背景獨照。
馬田風車背景獨照。
圖說:藝術節期間,道處的牆面都是海報。其中,馬田覺得這幅仿’300壯士’的’30’相當有趣,就給他拍照留念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