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八點半。

電話響起,鬧鐘清醒,

起床接過R的問候跟呼救,

打了通電話,傳了封e-mail,

從容上班。



昨日夜裡喝了梅酒,

加上周日的經絡調養,

一夜好眠。

精神奕奕地進公司,

跟我的向日葵「情人節」

以及「光輝」道早安。



*******************************

周六趁空走了趟九芎湖的霽月步道

和桃園觀音鄉的向陽農莊。

特意放空腦袋,

這是J氏夫婦好心拎著我走的行程。

(感謝J跟施先生)



九芎湖在新竹縣,

是新開發的一個休閒農業輔導景點,

開始發現自己有些職業病,

還找農莊的小哥兒問東問西,

暗自猜測這是不是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哪一個組輔導的案子。

九芎湖一帶也是客家庄,

(最近一直跟客家脫不了干係…)

除了有傳統道地的客家小炒、菜圃蛋,

還可以自己搗痲糬、擂茶,

除此之外,有些農莊還有果園跟各式植栽,

真是美不勝收!

目前去是梨子的產收期,

過陣子去應該就可以吃到柚子跟百香果了!



我們去向陽農場其實是去賞蓮的,

配合桃園觀音的蓮花季,

我沒想到那一大片的向日葵花園竟是如此令人流連忘返。

向陽農莊的規模不小,光向日葵的花種就多得令人眼花撩亂,

「巨無霸」、「光輝」、「莫內」、「月光」、

「情人節」、「可可」、「華麗」….

每一個名字都美,

每一個都有他自己的故事。



向陽農場規劃除了花田之外,

還有一區手拉胚的DIY以及一種透明雕刻的教學區,

外加主題餐廳跟周邊一堆的向日葵商品。

來到這裡,

放眼望去全是向日葵,

心頭跟著陽光擺蕩,笑容也不由自主地綻放。



我選了一株情人節、一株光輝和一株巨無霸,

擺在一起有種特別的味道。

不過,約莫是氣溫太高,

除了光輝之外,情人節跟巨無霸都在我的客廳凋零。

知道情人節需要多一些的水,

我趕緊搶救它的三個花苞,

養在小碟子裡,這兩天,竟也亭亭地綻放了。



把向日葵養在辦公室,

好像也將陽光帶進來,

心情好,

笑容好。

我還是老樣子。



向陽農場的資訊:http://www.sun-green.com.tw/sungreen.htm

米其跟向日葵的相關文章可參閱 薯泥 的新聞台: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pinkyyu/3/1239596546/200407040239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