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

離開公司往車站的路上是一片開闊,

不經意地一抬頭就看見,

你臉上那抹愉悅的笑容,

以及那一輪又大又亮的滿月。

「好不真實。」我同你說,

許久沒在這樣的角度看月亮,

周邊沒有一片雲,

只有一輪滿月兀自在天空展現他的圓滿。



那夜,我在J的家裡過夜,

山坡的高度再加上十樓的建物,

南崁一片一覽無遺的燈光是人間的星子,

窗戶很大,

沒有遮蔽,

我就浸在月色裡,讓月的光華浸潤全身,一點一滴。



彷彿心事都映照出來,

無處可躲,

也於是,攤了個大字形,

背貼在木頭地板上,

與之面對面。

心攤開了,也就沒有什麼藏匿,

讓他看著我,放心地安睡了。



至於睡前的那些悄悄話,

說出來的以及沒說出來的,

就讓月亮幫我保留吧。







<說話>

那夜,趁夜帶著主管去男人家搬書櫃,

回公司的路上,接近12點,

收到9號小姐的電話。

「只是想找人說話。」

我點點頭,我明白。

隨意聊了幾句,

聽她的聲音一直是件舒服的事情。



那夜再度回大安路搬東西,

一點一滴在跟回憶說再見,

有些心情 跟著帶上車了,也跟著沉重。

主管約莫不能明白,

大概是老天爺懂得了,

眷愛我,請no.9打來。

我感謝她,讓我擁有這樣被信任以及被需要的幸福,

在我成為她手中的浮木時,

她也成為我汪洋中的依靠。



於是,我們說話,

我們道晚安。

我們很平靜。



ps.photo by Eri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