柔,每次閱讀你的文字,總像閱讀村上春樹的感覺一般,

有點點淡淡的哀傷,彷彿還夾雜著深深淺淺的嘆息,

但是手邊的動作又持續著,生活,在時間的流裡頭經過。



昨晚睡前無意中翻到了英文版的村上春樹,

搞不清楚村上的英文譯名,可是就那麼厲害,儘管譯成了英文,

還是有他那種獨有的時間流動緩慢的特色,在每一個角色對話中。



昨天是個漫長又歡樂的一天。

陽光燦爛的星期六午後,我簡單地準備了自己、帶了一袋食物之後,

便投入了M及朋友們準備的週末社交生活中。
首先豋場的是英格蘭對巴拉圭的世足賽,

既然是英格蘭出賽,就要到英格蘭人家裡一起看電視才有氣氛!

(在蘇格蘭的Pub看比賽,蘇格蘭人都會希望英格蘭輸球哩。。)

不過老實說,昨天那場球賽除了前五分鐘比較精彩之外,

其他的八十五分鐘就沒那麼刺激了!

我的注意力可能比較多放在15個月大的Hugo身上,

而那個波蘭、英格蘭的小混血男生,可能因為沒有看過東方人,

一開始總像是在觀察動物般地觀察著我。

有趣的是,昨天下午遇見的那一屋子心理學家,

都是研究猴子跟猩猩心理學的,聽他們談起跑非洲做研究,

在叢林裡搭帳篷觀察猩猩、猴子的行為,

就覺得自己進入了不同領域的世界,好像在看Discovery一樣!



球賽之後是BBQ時間!我們一群人從Bridge of Allan的豪宅中離開,

驅車再度前往Castle 旁的小草原野餐!

這一回,M準備了咖哩優格雞胸肉、

Marina則準備了羊排、肋排、肉丸子跟不同口味的香腸!

這一天,我又擔任了cook的角色,還兼攝影師!

我其實很喜歡看他們一群好朋友聚在一起談天說地、一起笑一起鬧的樣子,

跟奧地利來的Marina已經第四次見面了,

開始比較熟悉可以說一些有的沒有的,甚至鬧一鬧。

沒想到大家一開心,那個酒是一輪又一輪地停不下來,

甚至連墨西哥的Tequila都拿了出來,當場把他解決!

Marina喝到最後說城堡在旋轉,而M也倒臥在我的腿上睡著了!
不過意猶未盡的一群人還捨不得在九點多的天光下解散,

換了市區的一家Bar,又是瘋狂一陣地喝!

喝Tequila的經驗還蠻有趣的:

首先,要先灑鹽在弧口上,還要準備一片檸檬,

大家似乎是玩上癮了,總是先舔一口鹽、起鬨地用各種語言說乾杯、

再一口飲盡Tequila、然後把檸檬含在嘴裡吃!

有趣的是起鬨的時候,大家的杯子起落交錯、恣意嬉笑,

還有大家喝完烈酒含著檸檬片有點自虐的苦澀模樣!



我後來才知道,這些PHD學生們幾乎每個都比我還要年輕,

在這邊唸PHD要三年左右的時間,不但不用繳學費,還都有薪水可以拿。

(這好像不太相關喔?!)
Marina的德國朋友來玩一週,昨天夜裡喝到一個開心地不行,

拉著一群醉酒的人下舞池去跳舞。

想想,這大概是我來英國第一次在bar裡頭跳舞吧?!

(之前都跳跳蘇格蘭鄉村舞蹈而已。)

十一點半我們一群人在舞池裡搖擺的時候,bar裡跳舞的氣氛還沒有很熱,

倒是我們一群人,自己玩得開心,引來不少駐足圍觀的觀眾。

大家顯然是對於我跳起舞的樣子有些驚訝,同行的朋友開口稱讚,

駐足的觀眾沒有說話,卻愈來愈多圍過來看我們跳舞。

我大概是昨晚Bar裡的唯一東方女子,

不知道是因為黑頭髮的女孩鮮少在這bar裡出現,

亦或是我忘情跳躍的模樣吸引好奇的眼光,

總之,我感覺到四方射來的灼熱眼光盯著我搖擺的身軀。

M不知道是不是也被我忘我又快樂的模樣所吸引,

看他望著我的眼神既迷離又崇拜,前前後後都跟著我的節奏搖擺!

這種感覺彷彿回到高三,

和幾個舞蹈比賽同組的同學到附中舞會去跳舞,我們三人一開跳,

其他的人就自動讓出一個圈圈,然後一群人圍在旁邊起鬨叫好!

想想其實也沒那麼好,就是比較HIGH又剛好有點節奏感而已吧?



能夠忘我地跳舞感覺真好,尤其是有一群朋友一起鬧,

既不用擔心尷尬、又不用擔心危險。

‘你跳得非常好!真的真的非常好呢!’M在出了Bar之後,

很認真地強調了好幾次!‘你終於誇讚我嚕!’我笑笑地說。
夜終於暗了下來,我沖了個澡,

又翻了幾頁的村上春樹平靜一下還乒乒砰砰的心臟。

Marina晚間在Bar裡起鬨的聲音還繞著:’To Martin & Mickey!’

我感謝這位新朋友的心意,不過,未來還有好多的不確定,

兩個月後,又會變成什麼樣子誰也不敢說。

叫自己take easy,就認真地享受每一個當下吧。



愛情總是在一開始的時候最幸福,

因為不斷地有新鮮發現,不斷地驚喜,

因為不用顧忌承諾,暫時不用打理現實生活中兩個人的種種困難,

就像春天的花朵恣意綻放,想不到凋零,那婀娜姿態,總是最美最好。



然而,時間還是會經過的。

重要的,可能不是最終留下來的東西或是結局,

可能是那一路上經過的心情吧。



很想念妳,

記得要保重自己。

雖然不在身邊,我們都知道,我們是彼此的依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