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ㄧ:近況

這兩天開始忙碌起來,因為論文進度延遲的壓力,

也因為一些瑣碎雜事慢慢告一段落,以及身體日漸康復,

使得自己開始積極起來。

不過,卻相當意外地,在這幾天的網路上,

也能夠幸運地跟一些好朋友聊了一會,互動了一下;

這種機會實在難得,很多時候彼此都忙,

能夠簡單地打個招呼也就過去了,說不上聊聊近況,

或是要談一些更深入的東西。



是蠻驚訝今天才知道,

原來我大學的直屬學長包子在四月底就結婚了,

家族學姊惠如跟寶寶年 則是在這週日結婚,

Heroism是前幾天的週日結婚,而百威也在本月底要進步禮堂,

雯婷的寶寶應該在五月就報到了吧?宏仁的寶寶超音波結果是個男孩!

年齡到了,季節對了,當初以為的浪子也一個個回頭,

愛情長跑的,終於有了結果;身邊的姐妹淘也一個個嫁人去;

突然之間自己成了稀少動物時,

還真不知道該用什麼標語來宣導大家保護這樣的稀有動物。



重回學生生活,好像連心態都跟著變年輕許多,

有時會突然恍惚地覺得 婚姻還很遙遠,自己還有時間,

總是要在那些個現實的片刻中,才會意會過來,

自己只剩下五年的黃金生育期。。

老實說,我看不見自己的寶寶會長什麼樣子,一點概念都沒有!

高中的時候,感應力很強,很多未來的事情,老早就能預知,

大學之後,這種能力強烈且迅速喪失,我再也看不見未來,

連夢境中都鮮少有那個未來缺口(裂縫)。

(請見張系國/棋王,萊布尼茲學說。)







之二:MSN輔導室

這幾天跟力彥、汪、倫和柔聊上一陣子,都是很寶貴的片刻。

雖然有兩個人被憂鬱及疲倦的氣氛籠罩,

不過,另外兩個忙歸忙卻還是能披哩啪啦地說話,充滿了跳躍的能量。

當然裡頭還包括了我學術研究上的討論,

能和人討論總是比自己悶頭想要周到得多,何況又是跟比自己聰明的人呢?!

美燕去靜坐前也送了祝福的訊息來,

他在那邊靜坐,我在這邊閉關練功,應該也是一樣道理的修行吧?!

焦躁的R也不時會在線上有一句沒一句地丟水球,

(灰姑娘城堡時代的用法,十二三年前的網站訊息系統。)

似有似無地交互影響著自己的情緒。

E小姐也可愛,每天都有戀愛心情的更新記錄,

有時候還會丟個拍賣網頁來看各可愛涼鞋;

幫J看了一下她的英文履歷;

L丟了她申請到MBA入學許可的喜訊;

B一直等待我能幫他的Project;

M則是忙到一個極致時還會突然丟個漫畫的連結過來!



轉轉轉,這個綠色的小人,從地球的這端到那端到更那端,

我說我有265個聯絡人,M有點嚇到,

從美國、英國、到台灣,有時候還真要感謝這小人,

讓我在異鄉還能感受到朋友即時的關懷。



‘把我的好運都給你。’Erika說,

‘不不不,你自己留著用啦!’

遠在蘇格蘭的我跟台北的Erika討價還價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