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為的愛情,應該是要包含心靈及肉體,

要心靈跟肉體都能合而為一,才稱得上是愛情。」

學弟小C和我一邊坐在西門町的路邊吃滷味,

他一邊下著定義。



這句話的緣由在於他問了我,

關於我交過幾個男朋友的問題。

而對於男女朋友的定義,

他則是認為至少要到牽手、親吻、擁抱的等級。





P點點頭表示贊同。

我還是有點反抗,因為,如果照他這種定義,

我的男朋友紀錄會從三個變成一個!

「純純的愛不行嗎?心靈上的契合與互相照顧,

那種戀愛的感覺,難道還不算是男朋友?」

小我兩歲的C看著我很認真的說:

「那叫做超級要好的友誼。。。」

「真正的愛情,你應該會對他的心靈跟身體都有所渴望,

你會希望跟他合而為一。」他重申,我於是靜默。





「反之,如果只滿足了身體,卻沒有滿足心靈的渴望,

也稱不上是愛情。反而會覺得很空虛吧?」我後來又和P聊。

「我們對於愛的規格都提高了。」P說。

「於是我們的愛都不再純粹。」我心裡的小a大概會這麼說吧?



到底男朋友是什麼?又為了什麼存在?

是為了互相照顧,互相陪伴?

【十年的你】裡頭,某個女配角對男主角說了一段話印象深刻,大致是:

「你偶爾來、匆忙走,分離很多、相聚很少,

我覺得我是在談一個沒有男朋友的戀愛。」

如果是相伴,那分隔兩地的戀人肯定都不及格。

但是,怎麼沒有提到,關於那中間的牽繫與掛念呢?

關於疼惜與陪伴、關於思念與放縱、關於了解與默契。。。。



到底男朋友是代表著什麼呢?



是表示一個認真而且穩定的交往關係?

所以就算還沒有結婚也不能seeing somebody else?



還是向世人宣告彼此相愛的一個圖騰?

所以請別人就算愛上我也不能來打擾我們?



是為了一起走進婚姻而作準備的伴侶?

那如果沒有對未來的承諾是不是就可以不要了?



哎。「到底什麼叫做男朋友啊?」

我在半夜的MSN上傳了一個訊息給紐約的他,

「小姐,又到了你的半夜機智問答時間嗎?」

「你那邊是中午,應該比較有腦筋思考這類的問題吧?」我繼續耍賴。

「快去睡啦!」

對對,對,這一切問題其實只是一個29歲的女子,

每到半夜將睡未睡的昏沉之際所引發的一連串胡思亂想。



*Photo By Mickey*日本 關西 彥根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