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六早晨十點鐘,外頭的陽光顯然很好,

穿著我的粉紅色弔帶短背心,很想出去曬曬太陽。

昨天巴黎左岸的Eric終於上線跟我打了招呼,

不過他的英打能力顯然沒有口語流利,

‘今天剛剛收到明信片跟CD了!’他說。

寄些中文歌給他,是他當初對我的小小要求之ㄧ,

(另一個要求是:綠油精一打!)

我不禁開始揣想,他家裡一堆各國風味的音樂CD,

是不是這樣蒐集來的?



昨天晚間,

任職於顧問公司的Mr.Big提供了一個工作機會給我,

因為我上回跟他哎窮,又把履歷表丟給他看,

不過,在他解釋完工作任務之後,

我還真是有點傻眼,老實說,就算薪籌再高,

我還是一點把握都沒有。

有些人的心臟就是幹不起情報工作的那種,

你就算把他送到前線去,可能連自己的立場都會被混淆吧?



也是昨天晚間,

Eileen來接收一些Abby的廚房用品,

不過,還是有很多的部份當場就讓給了在廚房的吳桐先生。

河粉就是Eileen帶來的,雖然她輕描淡寫地說:

今天到期啦!我已經吃了好多了,帶來給你吃啊。

但是不知怎的,就是感覺很溫暖很溫暖,看得到她背後的那份心意;

尤其是這幾天自己好像呈現半閉關的狀態,

好像什麼也沒有辦法做,就等待時間的流,慢慢經過。

不能好吃、不能好睡 也 不能好好地思考。



不是因為談戀愛的關係,應該不是。

M其實有一股安定的力量,

可能是他都會說他要忙些什麼,也可能是他的作息正常,

一週間會有些時間碰面,有些天就堅持要自己獨處。

已經慢慢開始明白,他如果想要見你時,就會開口先約好,

通常都是一週開始前,他就會盤算著下週的計畫,

如果沒有事先排定好,就算開口撒嬌也沒有什麼用。



早晨起來,其實是上線等Eric,

這傢伙昨天只丟了兩三句話,就匆匆下線,

直接了當地就丟了個時間給我 ’法國時間明日上午十一點。’

等待的空檔,關心了一下燕子的近況,

也看了紐約R的部落格,心情頓時沉甸甸的,

這十年,好像一場夢一般。

凝眸,回首;再過十年,又會是什麼光景呢?



宏仁老婆的超音波顯示寶寶是個男生,Heroism明天要當新郎倌。

時間場景拉到那個夏天我和R在房裡頭親吻,

不知道宏仁就睡在房裡,三個人一場尷尬。

那時候的宏仁,連女朋友都沒有交過;現在,連孩子都要出生了。

Heroism是當初在版上跟我說政大的R在探聽我消息的抱馬仔,

直到幾年前還單身啷噹跟我哎說,好男人沒有人要!

轉眼明天要當新郎。



本來還以為感情路一路順遂,情比石堅的R和我,

反而拖了七八年之後落得分開的下場,

回不過頭的青春,雖然說不上什麼遺憾,總也是悵然。

突然想起張曼娟的一個句子:

‘本來我以為只要勤懇踏實,認真過日子就夠了;

後來我才明白,沒有熱情的生命是一片荒蕪。’



也許回台北去,也沒有想像中困難?



作息有些失調,加上沒有運動,臉上的皮膚又蠢蠢欲動,

看來,今天下午,要再來一次兩哩的walking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