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知道你發生了什麼事情,不過,

希望你下次恢復正常時,再來敲我。”

網路那頭的小a說著,一句話裡頭,有著他的原則,

對我的譴責,以及一點點拒絕。

要是我正常一點,我可能就在思考我的論文,

也不要亂敲人說話了吧。。。



星期五夜晚的生日派對結束後,半夜兩點半,

一個人在房間裡改著隔天一早要用的八十份問卷,有些孤單;

於是帶著問卷跟筆去敲艾比的房門,

”要不要幫忙一起改?”艾比好意問著,

”來吧!” 我把問卷分一半給他,

”厚!你還真是直接哩!” 艾比小小抗議著,

我則咯咯地笑了起來!

我喜歡這樣的默契,知道我需要幫忙:

兩個人做事總是很開心,一個人做事老會覺得委屈!





還是不甘寂寞,上床前,半夜三點,

想也沒想,手機一播號,美國紐約:

“在幹嘛?” 我躺在床上問對方,

“在念書,明天一早要考試!唸不完!”

“明天是星期六還要考試,怎麼老是這樣啊?!”

“沒辦法。”聽起來有些無奈。“那。晚安。”

“晚安。”對方掛線。





星期天的陽光很炫耀,一早就開心地在旋轉,

我睜開眼睛,躺在床上享受著窗戶透過的一點點天光,

(啊。這是我假日的例常功課。)

思緒不知道為什麼竟然飄到了淡水那棟樓,

陽光從22樓半的窗戶灑進來,一整片,很安靜;

然後是陽台,

我站在那裡遠眺淡水的出海口、眼前的水筆仔及白鷺鷥;

再來是我開著我的車行駛過洲美快速道路到台北上班。。。



突然之間,好像有些明白,自己不想回台灣的原因喔~



不管怎麼樣,台北都是充滿回憶的地方吧!

也許在蘇格蘭,我可以留心其他的事物,

就像是小孩被新奇的事物吸引,

一下子就可以忘記自己棒棒糖遺失的不愉快事件;

要是回到了台北,

就可能隨時到處都會被提醒碰觸到"所謂的曾經"喔!



要是被洛杉磯的貓頭鷹知道我還打電話給紐約的那個人,

他一定會氣到跳腳吧!

“他早就不要你,你那麼聰明怎麼還不明白?!

我看你只是怕無聊,留著個人可以說話!!”

他一向不看好我的這段關係,太多人不看好,

這些年來,我就撐著,讓大家看著,

我護著他的道理,我相信,他不會讓我失望。



他一向很努力,也很篤定,關於自己的生涯規劃,一丁點都沒有馬虎;

馬虎的,是他自己的生活小節,以及,我們的將來。

他穩穩地拿個了兩個工作的offers;

Hershey聽說也很喜歡他,電話interview後考慮邀請他到他們公司參觀再決定;

He is so done…

Really happy for him, yes, indeed.

But so what?

If I am not the one to share every little pain and joy any more.

戒一種習慣真的很難。

儘管有著一堆的Projects, reports還有論文的東西要看要思考,

這樣的想念偶爾還是會伴隨著陽光,偷著回憶的間隙來襲。



“I thought you would wait for me.” 人在巴黎追小偷的Greg跟我說,

“Believe me. I need you, I like you.”

算不清楚是第幾個外籍的爛桃花,我顯得有些木然,沒有回應。





那是一個夜裡,他矗立在中華路喧囂的巴士站前目送我離去,

我坐在公車上看著他,當晚第一眼正視地看他,

挺拔的身軀有著堅強的神采:

“跟這個人在一起,應該會很有安全感吧!”

我低頭細細地想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