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妳道別。

在哪裡相遇,在哪裡結束:

我們在機場相遇,妳一路帶我到愛丁堡,

如今我在這裡揮別妳,堅強地告訴自己要給妳一個大笑容,

以及滿滿的祝福。

我抱了抱妳,說聲:’要保重’。

在你轉身之前,我知道我們兩造都紅了眼眶;

你大概是不捨,不知道何時還會再踏上這塊土地?

我也是不捨,不捨那個晨昏相依的妳,跑回地球那一端。



搖搖晃晃的機場接駁巴士載我回愛丁堡市區,

突然想見見Evelyn,另一個照顧我,使我溫暖的朋友。

在愛丁堡車站往Royal mile的坡道上收到你的簡訊,

前一分鐘還跟Lynn說著不知道什麼,笑著,

收到你的簡訊,第一個念頭還想著:”這傢伙!在消耗credit吧!”

沒想到自己還沒讀完,竟然就那麼忍不住,哇啦啦地在大街上哭了起來。

路旁吃冰淇淋的遊客,前一分鐘還笑著看我們,

後一分鐘便用狐疑及帶點驚嚇的眼神看我,

可能是猜測我是某種街頭藝人,當街在表演’表情秀’什麼之類的吧?!

Lynn走在我前頭,沒敢再回過頭,

我就有點放縱自己,讓情緒湧一湧。



其實真正的寂寞,

是在Tesco看見你喜歡吃的雞腿;

是在打開廚具櫃要煮飯時,發現只能煮給自己吃的時候!



對我而言,英國的新生活彷彿現在才開始,

搖搖晃晃,有些手足無措的新生活,



因為你不在我身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