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說:米其自拍,招牌笑容+ZARA新裝喔!



某日跟我法國朋友的MSN對話:

P: I am demanding, am I not?

Mickey:But, what are you hunting for?

P: I don’t know, I am lost.

I have been so disapointed by women... I have been hurt

Mickey: yes.I know.

but if they were wrong ones,just let them pass by.

P: Hummm... I know women like my own pocket. I just don’t trust them. Sorry to say that Mickey.

Mickey: that’s OK for me. you are talking half people in the world..I don’t mind.

P: When I see a women, I have the impression I have the key to open her secret garden, but everytime I do it, I regret what I see...

But, Yes, I have the impression you are diffrent, effectively.

Mickey: No, I’m just too normal. Maybe most of the women are special...and I am just too normal...so,I am different!
圖說:這張衣服看得比較清楚。又是娃娃裝!我有娃娃裝蒐集狂,大概。。





男人與女人的戰爭自古延伸,彷彿不曾停止。

猶記得女孩們失戀的時候,總會信誓旦旦地說:

我再也不相信男人了!我再也不談戀愛了!

過了陣子又遇見個不錯的對象,景況又是大相逕庭。

跌倒了再爬起來,我其實慶幸自己,不曾對愛情有怨憎,

雖然一度懷疑自己失去了再度去愛人的能力;

後來還是發現自己有著滿滿的熱情以及愛人的能力,

而這個愛,可能不僅止於男女朋友、他的格局以及能力,

似乎還要更強大也更壯盛了!



因為我的母親。



我想是的。

因為我的母親給我滿滿的愛以及良好的家庭教育,

於是有著今天這個再也平凡不過,卻被P先生認為特別的人格特質。

‘也許大部分的女人都是特別的,而我的平凡相較於她們的特別,

造就了你眼裡的與眾不同。’

是的,很多時候,我真的僅僅是甘願平凡。



在巴黎的一個夜晚,我和P聊得很長也很深,

他像是個心理學家、不斷地嘗試挖掘我的特質:

責任感、好勝心、企圖心、圓滑的人脈及人際關係、

時而大條時而細膩、甘於平凡卻對手邊的事情力求完美。

他跟我說,我很有潛力,只是尚待磨練;

他跟我說,我以後應該不會回到台灣去,

應該會到美國或是歐洲頂尖的企業裡工作。

我其實很矛盾。一方面的自己是很有野心、一心想進國際大企業工作;

另一方面的自己,則沒有那樣的雄心壯志,只想在文化藝文界(劇場等),貢獻自己,做自己有興趣的事情。





而我之所以在P的眼中讓他覺得與眾不同,

我想是因為我完全沒有任何一點私心想用女性魅力來討好他,

佔他的便宜或是攀他的關係。

在大多數的巴黎人僅能擁有一間小小的像是宿舍般的公寓套房時,

他不但有一間具備了獨立bedroom, bathroom, toilet, kitchen & living room的 apartment,還有一個獨立車位以及一個花園給他的貓咪散步!

年紀不大,卻有著他們所謂的high level的一切,

怎麼說都是一個優秀的人才!



不過,專業上在怎麼精通靈光的優秀人才,感情方面,我還是覺得他太傻。

聽了他的幾段感情故事,女人的直覺可以告訴我,

他那零零總總四段感情裡頭,只有一段是真實的,

其他的女人只是在利用他、佔他便宜而已!

我沒有直接地告訴他我的想法,只是告訴他,我幾乎無法相信,他會跟他前一段那樣的女人在一起(一個中國將軍的女兒。)

我想我是有點捨不得,用殘酷又現實的言語,

再去傷害這個單純又容易愛上亞洲女孩的法國男人。



反正都已經過去了。



有時候想想,其實還蠻佩服法國男人的!

也許並不全然,但就我所認識的四五六個法國男人裡,

我總覺得他們永遠有著追求愛的勇氣與能量:

跌倒了再爬起來,失敗了再換一個!

今天嘴裡說著失望與受傷,隔天還是精力充沛又去追求愛了!



記得曾經有句廣告詞說:每個女孩都特別!

是的,當每個女孩都很特別時,我寧願選擇當最平凡的那個,

並且用’中立性別’的態度來傾聽、來認識新朋友,

不矯作、不掩飾缺點與瑕疵,這是我覺得最能自在表現自己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