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驕傲這碼子事,

不知道為什麼會在這個熱死人的夏日午夜冒出來,

然後敲敲我的頭,跟我說:

「嘿!你想不想認識我?」

我想我大概是村上春樹上身,

或是基於某種理由地懷念起從前網路上有個代號叫做icesky的男子,

他總是行雲流水擬人化地遇見各種令人奇怪的事物所致。



不過,這一陣子的夏天真是熱孜孜的唷,

是那種熱到皮膚也在發燙,

好像彷彿隨便一塊肉再黏上來都可以熟了一樣,

熱到,大概所有的武裝,

包括驕傲本身,也都應該要融化掉了吧!



你是個驕傲的人。

是的,你值得驕傲,我也一直為你驕傲。

只是你的驕傲成為一種武裝,總是令人難以親近!



我也覺得自己是個很驕傲的人啊!

在需要堅持的地方堅持,維持一定程度的自信與自負,

在某些擅長的領域展現自豪與驕傲。

你其實也應該是這種驕傲的啊?!

可是為什麼我老是覺得你的驕傲太過了頭,

感覺與自卑只有一線之隔?

你總是虛張聲勢似地張開自己的羽翼,

那原是可以包容萬物的溫柔,

卻經常對人張牙舞爪。



如果你不承認這一切的驕傲,

那就請你當作是我的偏見好了!

啊~男人與女人的岐異,傲慢與偏見;

這場戰爭,不管結果如何,

都要在這個熱死人的夏天裡頭,一起和平共融了吧?



「嘿!驕傲,你可以再驕傲一點!」

我正用你翹著老高的尾巴搧涼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