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Oia,有幾個著名的Beach可以去。這裡是步行二十分鐘可達的Katharos Beach.不算大的皪石沙灘,小路下來就是。
有看到一些西方女生光溜溜地做日光浴(圖中遠方)。
這裡沒地方換衣服,還好米其有先見之明,穿了比基尼在衣服裡,帶了little Martin、防曬油、水糧跟書,喔,還有大毛巾,在這裡一呆就是半天喔。。。
這一曬,米其可黑了哩。
^到的時候約莫中午時分,人不多,下午的人潮就漸漸增加。米其總是要和Little Martin來張’到此一遊’啊~
海水冰冰涼涼的超舒服,有看到一些人在浮潛,應該還蠻美的。
米其沒有裝備,只有在淺灘玩水而已。
真想不到我還對岸邊一個猶疑的美國佬大喊:’Come on!What are you waiting for?!’ 是清涼的海水、熾烈的陽光讓米其太興奮了嗎?
^Oia另一個可以去的海灘是Amoudi Bay.從看日落的castle旁,走奪命階梯向下,大概數百階,或是開車前往。水質清澈,適合潛水跟浮潛。不過,也是前往火山島的港口之ㄧ,是rock beach不是sandy beach,不諳水性的人,建議不要下水。。
^從Amoudi Bay港口邊經過一些餐廳會通往一條步道,小小一段十來分鐘,風景絕佳,到了就別錯過。米其反正什麼沒有,多的就是時間,走走停停、坐在海邊的大石頭上,發發呆、寫寫字,好像也成為了聖島的風景之ㄧ呢!

回程往上爬比較辛苦。遇到許多正要下來的遊客,
’很喘喔?!’大家一邊笑一邊跟我打招呼,
’這真的可以到海邊吧?’大家顯然都對這百轉千迴的奪命階梯不夠有信心,
’哈哈!就快到了,你會到海邊的!’
^都說來聖島必定要看Oia的落日,拋棄式相機什麼功能都沒有,還能抓到這張日落前幾小時的影像,也算是不簡單了啦~
^Oia 街景一角,傍晚時分。
^Oia巴士站附近最大的教堂(也是我住的Hostel附近)。這座教堂有個很大的廣場,更不簡單的是,是間開放的教堂。到了傍晚六點鐘,牧師和工作人員到教堂外來敲鐘(拉鐘底下的線),叮咚叮咚,四五六個鐘合奏、重奏,合諧又有韻律,非常美妙!我聽得都呆了,感動到眼淚流下來。。。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只拍到了教堂上半部? 真奇怪啊。
^在聖島市中心Fira的纜車處,可以騎驢,也是聖島有名的觀光活動之ㄧ。很多人是搭纜車下山到港口,然後騎驢上山。這條路是驢隊的行經路線,不過,我來不及拍前面的驢隊,拍到的,應該是馬隊。。。
^我在Fira山上的某家咖啡館。
一個人的隨性,就是一坐坐可以很久,看書、喝咖啡、賞風景,店家還會主動跟你聊天、關照你。在這裡,遇見一隻很大卻很可愛的流浪狗,它好像把我當朋友似地,在我身邊陪伴了一段時間。
圖中的書就是'村上春樹'2004年出的'人造衛星情人',英文版的直到2007年才出版,在英國還算不舊的書呢!因為書裡的主人翁都到了希臘小島,看書裡對海天的描述、對時間、空間的描述,許多的心情,都恰恰好相同。真是選對了喔~
只是封面頗令人遐想,很多時候我在看書,人家在看我呢。。。
^Pyrgos山頂cafe’旁。Black pussy ca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