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打廣告,只是想分享一下第一次在台灣租車的感覺。

我之前在台灣雖然可以飆陽明山到金山,可出國前把車賣了,

在英國四年的時間,別說機車沒看過,我連汽車也沒開過。

過年前鑑於要帶英國佬上山下海遊台灣,想想有台車子跑跑比較方便,

硬著頭皮還是在高鐵烏日站租了車,

當初交車還問小姐哪邊是油門,哪邊是煞車。。。



其實聖誕節在英國時,就有上網找過資料跟比價,

也寫信跟車商預約,不過,可能因為我當時人在國外,

根本沒有人想理我。。

問了問我在時新時代的司機兼捆工阿信,

他推薦了和運租車,而我也就默默放在心裡而已。

因為我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租車啊~



我的第一個感覺是,和運比較貴。

但是比較了一下,才發現他提供的保險比較完整,

加上阿信推薦他的車子很新、車況良好等,

我於是在高鐵站裡的格上與和運兩家裡,選擇了和運。

不過當初沒事先規劃,不然提早兩天預約,甲租乙還也不用額外付費!



由於中橫國道八號部分道路中斷,我從台中改走省道14號上太魯閣,

接埔里過清境經合歡山到達天祥、太魯閣,路窄山高不說,

天一黑又起大霧時,簡直就像在玩命!

較好的規劃應該是,台中租車花蓮還,

順遊花蓮及東海岸後再搭台鐵的太魯閣號回台北!



Anyway,我當初是使用高鐵票根優惠專案,

1.6的小車租一天平日是2200元台幣,還配了台中英文的衛星導航。

一開始的算盤只打到日月潭,所以只跟和運租一天,

(其實那天在搭高鐵之前,都還覺得自己是要去台南古蹟一日遊,

總之,計畫趕不上變化!)

在日月潭的當晚又決定上太魯閣,打了通電話報備續租兩天也就OK。

還車時在高鐵烏日站附近迷路了很久,所幸有一小時彈性時間,也不用多付費。



不過由於租車期間跨到周五,算是周末,當初還有點擔心價錢,

‘餘額總共是3780元!’先生很客氣地說,

‘什麼? 你要不要再確認看看?’我翻譯給馬田之後,他也睜大眼睛,

對方顯得有點緊張,再度確認,‘沒錯的!總共追加3780元!’

這。。。是我們數學不好嗎?

一天2200元,追加兩天應該是追加4400吧? 還不算假日加收哩!



我們先是詫異,然後是有默契地笑笑,

也沒打算問為什麼算便宜的原因,付了款就想快速閃人!

‘你們拿過紅包袋沒?’’有啊!有。’

‘夠不夠,要不要多拿一些?’ 先生超級客氣。



‘不用啦~ 謝謝,謝謝!’



車新、好開,服務好,還有驚喜優惠!

我這台灣第一次經驗,還真是幸運喔!



p.s,當初小姐還有問我要不要開超炫寶藍色!

聽說顏色太搶眼了,可是一般人很難得會買的posh色喔!

有機會租車,開台炫車,應該也是不錯的經驗啊~



多嘴說說,

雖然太魯閣地區已經有許多公車可以抵達,

不過,山區旅遊,隨時要停車下來買個梨山水梨,

或是看個雲海拍照,一時興起爬個大尖山之類的,

就真的還是開車比較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