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在Ancient Thira山上摔壞了相機,
我在千辛萬苦找到了Red Beach之後,還是禁不住買了拋棄式相機爬回去拍照。
我沒有Justin的才情,也不對拋棄式相機抱什麼期望,只徒留個紀念,
沒想到沖洗出來還是那樣令人動容,
決定來這邊貼幾張,看圖說故事,分享我在聖托里尼看到的風景吧!

PS.英國這邊洗照片加製CD,裡頭貼心地分了大檔跟小檔,大的圖檔讓你加印時方便,小的圖檔讓你傳e-mail方便。我這裡貼的圖都是小檔,解析度不是很高。

^上圖為Fira的一家咖啡館。
Fira是聖托里尼島最大的城鎮,位在島的中央部位,呈狹長型延著斷崖延伸,有條沿著海岸線的path,約三小時腳程可以一路走到北方的Oia(伊亞)。
其實Fira最美的地方,不是鄰近巴士站的市中心,而是往北走經過’最有名的教堂景點’的那一段。
圖上那個風車及咖啡館,就是在我我說的那一段路。只可惜我才走了一小段,後來聽當地人說,那一段過去,可是他的私房景點,最愛的Fira呢!
^上圖是我說的’最有名的教堂景點’。我不知道教堂名稱,這個風景因為剛好有著教堂、鐘樓、火山島及海景,是明信片及風景月曆裡的常客。我也是因為背包客的資訊才知道這裡,要找就要找’Santorini Palace’Hotel.
離市中心聽說是兩公里路程。我在用午餐後,跟餐廳老闆問路,他因為覺得有段距離,便好心地開他的'跑車'載我去,開車或騎車是挺快的,大概不用十分鐘吧。。

本以為這著名的風景會有很多人來拍,沒想到這個景前卻很安靜,還有點荒蕪的感覺,旁邊的雜草叢生。我因為沒有伸縮鏡頭,爬過了一小堵矮牆,這張照片,是我坐在一個有點奇怪、有點危險的地方拍的。我後來坐在那裡讀村上春樹,喝我的礦泉水,這個世界,好像只剩下我一個人一樣,可是,卻不覺得寂寞。

話說,聖托里尼島的教堂很多,開門的卻很少。因為教堂三四百間,牧師卻才四十個的緣故。(當地人說的)
^這也在我說的稍北的Fira這段路上。沿著斷崖邊的建築是一層一層的,窄窄的小路旁邊,是矮一層的房屋的屋頂。這張照片的破船,其實是某家屋頂的裝飾,向海望去,仿彿是小船對大海的思念。叢這裡還可以看到更北方的Fira,以及壯觀的地勢。
^聖托里尼島的建築大部分是白色。配上粉紅的九重葛及蔚藍的天空,每一家咖啡館都好詩意。也是在Fira.
^這是聖島西南邊有名的Red Beach。也是讓我爬得有點辛苦也要買了拋棄式相機回去拍攝的景點。那整片的火紅,像火焰山,那片淺海,晶澈地可以見底。但是要到沙灘上可要爬一段山路,我回程的一路上一再聽人說:’這邊真的會有沙灘嗎?’是的,這也是我當初一路爬一路心底想的問題。
我微微笑,這樣的辛苦(想像一下三十多度的氣溫,很多人還穿著沙灘鞋、大包小包來爬),會有代價的。
^也是聖島南方,不過是在東南方,有名的Kamari(卡瑪里)。Kamari 與Perissa以Ancient Thira相隔,同為南方有名的Black Beach,不過此地較為開發,是摩登版的Perissa.沙灘躺椅要六歐起跳。
^我是從 Fira騎機車過來,二十分鐘左右,看到這座美麗的鐘樓,隔壁的路轉進去,就可以到達海邊的公用停車場。在聖島,聽說所有的停車場都免費。是不是很令人開心啊?
^意外的發現,小鎮Pyrgos.位在Fira南方,聖島的中間偏南段。整座小鎮依山而建,像座白色的迷宮,非常非常迷人的小地方,遊客也很少。
這也是當地人介紹給我的私房景點之ㄧ。在山頂看日落,不亞於在伊亞,整座聖島幾乎盡收眼底。上圖是山頂的大教堂,那裡有大教堂、咖啡館跟一座城堡廢墟。這裡像是個秘密,是個沒有時間、空間軸的迷失。
大眾交通不密集,建議騎車或開車前往。

這邊也有公廁,不過位置稍微偏了一點,要找一下。
在聖島,公廁都免費,比起義大利或埃及等觀光重地,公廁要收費的情況,感覺真是暢快啊~
^米其在Pyrgos山頂的城堡廢墟。日落時分還能照成這樣,還真是不簡單。。
原來傻瓜相機還是挺聰明的呢!
^我在Pyrgos山頂咖啡館旁、教堂前的小廣場休息,幾隻小貓便不甘寂寞地爬上來玩。不同於其他城鎮的小貓,這裡的小貓似乎很喜歡我這個陌生人呢!
arrow
arrow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