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同裡有個小瓶,小瓶裡裝著小魚。

小魚不知道是被誰拋棄在這裡,

住在小瓶裡看不出來有沒有眼淚。



胡同裡今天天晴,

一隻虎斑色的小貓為了躲避一隻黑狗,

轉進胡同來。

小貓望著小魚發楞,

不知道是飢餓還是同情,

背對著陽光,眼神跟著有些憐憫。



如果都是同病相憐,

也許可以一起曬太陽取暖。

小貓一邊喵地趴下來,

一邊關注著胡同外的黑狗。



小魚認真地想心事,

絲毫沒注意到小貓,

可能是天敵的威脅,

卻也可以是相依的陪伴。



天空一片烏雲經過,

嘩啦啦地下起大雨來,

小貓起身躍到瓶口,想為小魚擋風擋雨。

小魚抬眼望見虎斑色的條紋:



“其實你不必為我擋風遮雨,

我住在水裡,

流淚或是下雨對我都無所謂,

重要的是,

不覊的你 曾經為我停留。



我知道 我感受

你的停留。”





謝謝你的愛。

謝謝你 愛過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