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從何時起開始喜歡看電影。或許是大三那年平均兩天一部電影的薰陶,也或許是拜交清便宜的電影以及豐富的電影社、無聊空堂時的圖書館視聽中心所賜。可是我似乎沒有一年項今年這麼關注奧斯卡,每一個細節。



奧斯卡頒獎典禮精采到捨不得去睡覺。除了太陽馬戲團有創意的演出之外,中間穿插的紀錄短片也好、紐約影片集錦也好或是電影配樂百匯,都在在地衝擊著我,原來典禮本身就是一個很棒的藝術品呢!



「for the dream maker」。「紅磨坊」的巴茲魯曼雖然沒有獲得最佳導演的提名(有人說是被「慕荷蘭大道」的大衛林區給硬生生地擠了下來啦!因為這樣,慕荷蘭大道還被主持人給幽了一默!),但是我想觀眾給他的回報也是對他最大的肯定了!剛看他的戲「羅密歐與茱麗葉」時很不習慣他的風格,覺得怪誕荒謬;雖然後來慢慢咀嚼後覺悟到他的功力深厚,可是我覺得在「紅磨坊」的表達上,卻更顯smooth…勇於創新,具有獨特風格的大導,我來頒個米其獎好了!J



看過「怪獸電力公司」的人應該對電影前的小鳥動畫都很有印象吧?我記得我跟一大群陌生的觀眾,竟然在電影院裡忘情地哈哈大笑起來。知道嗎?他可是今年奧斯卡的最佳動畫短片喔!由皮克斯&迪士尼動畫出品,「for The Birds」。來!笑一個吧!



歷年的電影出了不少好音樂、好主題曲。今晚在電視機前聽著最佳電影主題曲時,才再一次感受到主題曲對劇情情緒醞釀、渲染的魔力!尤其是聽到「Lord of the Ring」的主題曲,恩雅空靈的嗓音,彷彿有穿透靈魂的魔力,將每一個畫面的人物面孔帶進了那個時空。曾經有個導演教我看電影,他說:第一次就放鬆去看,第二次用眼睛看,第三次用耳朵看,第四次用心去看….我想,魔戒會是一部用耳朵也很好看的電影。



Well…夜深囉!雖然還有好多好多想說,嗯嗯。還是保留些體力吧!希望大家別覺得台長懶惰才好呢!



奧斯卡狂熱興奮中---3/26/2002



附贈得獎名單(這是一定要的啦!)

「最佳影片」:「美麗境界」。

  「最佳男主角」:「震撼教育」丹佐華盛頓。

  「最佳女主角」:「擁抱豔陽天」赫蕾貝莉。

  「最佳男配角」:「長路將盡」吉姆布洛班特。

  「最佳女配角」:「美麗境界」珍妮佛康納莉。

  「最佳導演」:「美麗境界」朗霍華。

  「最佳改編劇本」:「美麗境界」。

  「最佳原著劇本」:「葛斯福莊園」。

  「最佳攝影」:「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

  「最佳剪輯」:「黑鷹計畫」。

  「最佳音效」:「黑鷹計畫」。

  「最佳音效剪輯」:「珍珠港」。

  「最佳化妝」:「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

  「最佳服裝設計」:「紅磨坊」。

  「最佳藝術指導」:「紅磨坊」。

  「最佳視覺效果」:「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

  「最佳電影配樂」:「魔戒首部曲:魔戒現身」。

  「最佳電影歌曲」:「怪獸電力公司」的「If I Didn't Have You」。

  「最佳動畫片」:「史瑞克」。

  「最佳外語片」:「三不管地帶」 (波士尼亞) 。

  「最佳紀錄片」:「Murder On A Sunday Morning」。

  「最佳短篇紀錄片」:「Thoth」。

  「最佳實景短片」:「The Accountant」。

  「最佳動畫短片」:「For the Bird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