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其來到蘇格蘭之後,

許多人生前二十幾年不曾想過的事情都發生了,

包括現在的吧台工作。

從前哥哥的一位建中時代好友,

聽說大學自名校輟學去當Barman體驗人生百態,

那時候覺得學長真是超帥!(後來當廣播電台主持人了。)

沒想到自己有一天,也有機會站在巴台後,

一邊調飲料一邊看著人生百態,也是賺錢之餘的另一個收穫。



‘看來你蠻Enjoy你的工作!’馬田先生在我週末夜晚上工前跟我說。

‘是啊!因為可以遇見不同的人!’

我像個小女孩似地睜大眼,總是好奇地想看更多的世界。

後來想想,除了可以遇見不同的人,跟不同的人說話之外,

(每天每天只能跟馬田說話的感覺其實還蠻悶的。)

可能還包括了我’不喜歡閑著’的感覺吧!(只要閑著就有罪惡感。)



老侍者Tony不但是個很好的Waiter,也是個很好的領導者,

雖然沒有職稱抬頭,不過他的年紀以及他與老闆打下一片天的忠誠及年資,

讓所有人都敬重他三分。

他在空閒時會開始讓我試著端飲料給客人(一開始只是提供給waiters),

他說:’現在沒什麼客人,你練習練習,人多一忙起來的時候,隨時可以互相cover.’

我其實懂,雖然老闆不在,他一步一步教我得人疼的技巧跟道理,

因為他只在私下教我做,不會在眾人面前指使我;

(然後小老闆看到我很主動,就開心地不得了!)

因為我忙不過來時,他總是會幫我cover,然後叫我按照自己的節奏來。

他總是招呼我吃晚飯或是打包晚餐回家,甚至幫我跟廚師order我最愛的garlic naan (bread)!他總是招呼我休息十分鐘,叫我倒任何飲料享用不要客氣,

甚至每週六都嚷著叫我喝Vodka,還幫我調了很棒的Vodka調酒。

工作時認真嚴謹,休息時輕鬆幽默;

看很多客人們都認識他,喜歡他,我想,還真不是沒有原因!



圖片一:餐廳前的一片黃色水仙花在這兩週內熱鬧綻放。

圖片二:’India Gate’的路邊招牌及餐廳建築。我後來才發現,包括馬田先生在內,很多人都到過Dunblane這家有名的印度餐廳。
本週新學調酒: Vodka Long



本來以為是長島冰茶,上網查了查才發現完全不一樣的成分。

昨晚不知道為什麼,來了好些青少年,雖然不同時間來,

但湊巧都點了Vodka Long.我還在懷疑是不是學校老師有教哩?!

讓我們來看一下Vodka Long的作法吧!



1.用一種深葡萄紅色的苦味香精加入冰塊在乾淨的飲料杯中甩勻洗杯(軟性飲料杯),使整個杯子沾染苦味香精及低溫。

2.倒掉冰塊及多餘的香精後加入1.5 shot的Vodka及少許冰塊。

3.加入半杯的Lemonade 及 些許Lime汁調色即完成。



圖片三:餐廳旁的Roundabout.有著Dunblane市的徽章,雖然這是個很小的地方,不過因為有一個 Cathedral,所以稱為’市’。不過它本身據穆罕默德說,比Bridge of Allan 還要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