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年紀一大就會特別容易回想從前?

聚在關西休息站裡,七個女人圍著一張長桌,幾哩咕嚕地討論起來!



「嘿!我們都認識十幾年了哩!」不知道是誰率先發難。



「嗯,人生有一半的歲月跟大家在一起哩..」不知道又是誰一邊咬著黑輪一邊下了結論。



「真好喔!第一次這樣一起出來玩!」我一邊喝著我的蠻牛蘋果碳酸飲料,一邊享受著這群女人難得聚在一起的吱吱喳喳。



「你瞧!我們這群人裡頭有認真生產的工程師們,還有鼓勵大家購物消費的休旅業跟時尚業,這兩個是錢花不夠時打交道的金融業!」大家你一言我一語地,輕輕地意識到,這些年來大家走的路是多不相同,各自繽紛。







內灣山裡的景緻真美,老街上的繁華熱鬧卻著實讓我嚇了一跳。許多年沒去,就像拜訪老朋友一樣,踏著往日的足跡與回憶。

喜歡夜裡天空的清澈,朗朗的夜空看得清楚星座羅列;山裡螢火蟲則像是小時後的回憶箱子,一隻一隻飛將來,提醒我想起好多好多小時後單純的心情。

靜靜地看著螢火蟲,他不喜歡吵,我敦在路旁無聲地看著:一隻一隻,小時候一到天黑就到處都是的螢火蟲。如今到了山裡頭,還只能看見一隻一隻,零零星星。像小時後的蜻蜓。





該要謝謝Jackie!帶我們吃那麼多好吃的道地美食,老實說:雖然很多行程被迫取消,可是能夠這樣隨心所欲地玩,真的很難得唷!

光光是鮮奶麻糬就讓我一再回味!就別提大家精心烹調的泰式雞胸肉、奶油金珍菇、乾烤佼白筍、蒜味香腸、豆乾、青椒、培根和鮭魚了!





女人在一起聊天真是件很有趣的事唷!除了把大家的化妝包都攤開來看以外,寢室裡的睡衣派對還有小女人的私密心事分享….都讓我覺得回到了高中女校生活的心情,比從前更親近。

這樣的價值,我想是遠勝過那晚只睡三個小時的遺憾的。



夜裡,我一個人在窗前坐起,看著雨落,看著熟睡、翻身、不自覺用腳敲打地板的以揮掉小蟲的咕哩,呵呵。覺得這樣的自己,還挺幸福的呢!





P.S.只是回家之後才發現,自己的腳原來也變成了紅豆冰,到處都是山蚊的吻痕。嗯!下次記得一定要帶防蚊液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