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父前腳才剛出門,我後腳一邊翻箱倒篋找著我的優格專用湯匙,一邊思考起關於「祝福與不被祝福之間的幸福」這個嚴肅的問題。



國父是我至親至愛的哥哥,自小心思細膩,多愁善感。每回談戀愛,就像鬧革命,不是說他的愛情具有多大的破壞性,而是愛情總要是轟轟烈烈,具有堅忍不拔的革命情感—可以賭上性命的那種。



就像前陣子熱鬧下檔的小鄭與莉莉,愛情爆發的當時,整座城裡又是風又是雨。父母長輩哭泣掉淚、咒罵、人情攻勢,輿論壓力。愛的兩人當下是愛了,各方的反對卻成了一種催化劑,或許原本愛還有質疑,卻因為必須站出來聯合「抵禦外侮」,而認真地捍衛了起來。



鄭余鎮跟王筱嬋的戲碼也是這樣沸沸揚揚地登場。老實說,我對別人的愛情故事,老是不太感興趣,尤其像是這種被媒體炒得過熱又沒多大營養的緋聞 。

◎題外話,你有沒有覺得,現在對待這種事情,好像都不會以「緋聞」來看待?反倒像是在報導無敵鐵金剛今天又對哪個惡魔黨宣戰!

婚姻裡數十年的堅貞與執著,竟成了這般不合時宜的舊政府,要加以推翻,迎向光明燦爛不可預知未來的美麗新世界?!

番外篇居然再來個棄暗投明?



只是接二連三,隱約聽見小鄭莉莉離婚的消息、鄭余鎮狼狽回台、何麗玲事件,加上國父這一年多來在我身邊的轉變,自己突然有了一個重大的結論。



不被祝福的愛情,會因為眾所矚目的反對,而將兩人僅僅地包裹起來,站在同一條線上,拿著茅盾共同對抗任何前方的「敵人」,有著轟轟烈烈的革命情感,可以拋頭顱、灑熱血;而當人群終於散去,才有機會好好看著自己,看著兩人,看著彼此的激情也看見彼此的生活,看見愛與不愛,忍受與不能忍受。



原來,祝福與不被祝福是兩碼子事,愛情本身,原本就需要兩個同樣認真的人。

愛情的磨合,難免會有傷痛,無關乎年齡、性別、美醜與對錯,關乎的是愛裡的「心」與「受」。



開始比較懂得從前人家總愛說「人家怎麼愛是人家的事,關你什麼事?」

其實,現在想想,還蠻有一番道理的。



能不能幸福並不會因為祝福與不被祝福而有所改變,重要的或許不是愛情本身,而是相愛的兩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