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夜一點鐘,大安路巷子裡的小公園,

我穿著薄的防風外套進行著每週一次例行的「散狗步」(帶狗散步)。



一邊踢著輕快的腳步,一邊想著斑馬說的,關於文字的事。



「你的文字風格很明顯嘛~~一看就知道不是這個時期寫的東西。」斑馬看完了我的【夜行敦南誠品】以及【春戀】之後說,「就是這樣的啊!上班愈久之後,寫出來的東西,會愈像碎碎念一樣吧!」我想著關於自己的碎碎念,不知所措地搓起指頭來。



好吧!就算是碎碎念,總也要留下些什麼蛛絲馬跡,好讓將來的自己尋找。在兩個禮拜之內,逛了兩家百貨公司週年慶,看了兩場電影首映以及泡了兩天溫泉之後的自己,開始回復了一點點想要紀錄生活的決心。



15℃的冷空氣。



在網路上遇到W,抱怨起穿於被天氣擺道的事情。

連著兩天穿毛衣,在公司裡熱到捋袖。第三天聽說有寒流要來,硬是給他穿了雙毛褲襪,在公司卻成了格格不入的蹩腳貨。

只能安慰自己說,剛好感冒加生理期,需要穿暖些免得著涼。還好夜裡轉涼,好像稍稍安慰了自己的不平衡。

嘿! 怎麼,連天氣都跟自己唱反調啊?





被15℃的冷空氣擁抱,有一種驕傲的愉悅。



想起晚間學弟辦的home party:有溫暖的巧克力鍋加上對味的香蕉,入口即化,甜而不膩;有貝里尼的辣脆披薩,紅辣椒與青辣椒點綴在烤得酥脆的餅皮上,像是真材實料的多利多滋;貝里尼的栗子蛋糕、提拉米蘇跟雪梅娘,還有倫煮的紅豆湯圓,一口咬住就會流出大量芝麻的那種X冠湯圓跟梅酒沙瓦,外加烤雞塊跟薯餅,(年紀果然是大了,對於聚會的種種溫暖,印象最深刻的,居然還是食物!)配上一齣很棒的音樂劇,外加一群久沒見面的人七嘴八舌對現代年輕人以及愛情態度的長篇論述。

呵~~真是個美好的Night。真開心這週終於還是個完美的句點。



儘管我的文字還是流水帳似地碎碎念。



溫了些清酒暖身,我愛冷空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