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自己被點名了,可是實際上,

習題的內容我都還沒仔細看清楚我就乖乖地來作答了!

哎!這年頭有怪癖的人不少,偏偏叫我想的時候卻想不出幾個,

大概是沒看到咕哩的參考答案,或是剛寫完essay(實際上並沒有寫完),

腦袋一片空白吧!



嗯。我試著作答好了。



怪癖一:



睡覺時一定要抱著東西。



不知道是缺乏安全感還是渴望多一點溫暖與依賴,我喜歡,也習慣在睡覺時抱著東西,或是捏著東西睡。惟獨如此,才能順利進入夢鄉。在家裡的時候大多是抱枕頭、抱娃娃,如果都沒有時,就抱棉被!把棉被捏成一團捲在手邊、頭邊枕著抱。老實說,我還帶了個小熊跟我來英國,呵呵!還好有他在,不然我在蘇格蘭的前兩天,還真是超級孤單又不安的呢!



怪癖二:



收拾及整理東西,尤其是心情不好或是有點焦燥的時候。



其實我的環境稱不上整齊,曾經被別人說過”一團亂”(我媽最常說)。不過,我卻很喜歡在一些奇怪的時間收拾東西,例如:快要發脾氣的時候,明明有其他重要的事等著我的時候。我想,這可能是一種發洩以及預備動作,在於緩和情緒時使用。就像某位學弟會在想念愛人時跑去刷廁所一樣吧!



怪癖三:



喜歡在半夜臨睡前討論人生問題。



人生問題範圍很廣,雖然古人說過,夜晚的頭腦是混濁不明的,我卻偏偏喜歡在深夜裡思考,甚至如果有機會,抓到人就開始討論人生問題(當然後來我發現,我其實喜歡討論的過程更勝於得到明確的解答;或是說我需要的是一種互動的回應,有溫度的想法)。人生問題可以包括:愛情、婚姻、學業、待人處世、未來志向、甚至溫習身邊獲得的溫暖與感動。



範例A:就像我現在的室友_美麗的Evelyn,對我超好,我幾乎每晚都要感謝她!我前兩天在趕論文所以只吃了優格,他就會幫我煮義大利麵、煮粥,不但借我吹風機、給我洗衣粉;還會在圖書館等我,跟我一起去買食物,為了怕太重要幫我一起拎回家!嗚~他一定是天使派來的使者!

對了,今天還要感謝SUNNY打電話給我,他在知道了我的手機號碼之後的幾分鐘之內就打來了,真是超感動的ㄋㄟ!



範例B:我總是會在睡前問icesky”你愛不愛我?”或是”你喜歡我什麼?”之類的話,看來,這曾經困擾他很久。不過,我想他最後有找到”optimal solution”,知道答案之後,我其實很好打發。他的解決方案就是,迅速且強而有力地回答:”愛。” 最好再加註”全部都喜歡。”然後我就會心滿意足地,乖乖上床捏我的棉被睡覺去。



怪癖四:



煮完飯後要先清理完流理台才能安心吃飯。



最好連煮東西的工具都一併清洗完畢再吃飯,不然就會吃得不安心。

我想這可能屬於某種強迫症,來自於媽媽嚴格的訓練及碎碎念的緣故。

真不知道是好是壞哩!



怪癖五:



用相機及文字記錄生活及心裡一大堆的碎碎念。



我很常自己對著自己說話,

有時候話太多,多到滿出來時,就要趕快寫下來,

找一個出口把他發洩掉一些,

不然他會每天在腦袋中轉啊轉的,佔掉太多記憶體,

腦容量變小時,思考速度會變得緩慢而遲鈍。

而且,超愛照相。

之前拍建築比較多,現在也喜歡拍人跟拍食物,紀錄的味道比較重。

喜歡偷拍身邊的人,抓住她們不禁意的開心笑容,或是走路的背影;

其實,如果抓準了時機,拍出不錯的照片,還蠻有成就感的哩!

喜歡拍照的原因,我猜還因為我太過豐盛的情感,

對於身邊人物的珍惜,所以更加想要留住那樣的美好。



拍食物呢!則可能是因為參加媒體團留下來的職業慣性,

也因為想分享享受食物的當下,

總之,雖然有人會覺得很蠢,甚至常常引來餐廳裡頭旁人的側目,

我還是會忍不住,拿起相機,喀擦喀擦!哈哈哈!



好了。報告完畢。



p.s.photo by Mickey,Jedburgh Abb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