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丁堡大學對於暑期語言班的學生也是一點不馬虎,

不僅教學的課程嚴謹、內容緊湊實用,

還有專門的單位負責我們的休閒生活_social program,

今年度的social programs 包含了數個免費及自費的活動,

像是英式酒吧歡迎會、蘇格蘭舞蹈之夜、古城(old town)及蘇格蘭近郊散步,

還有一天兩天或是三天的蘇格蘭著名觀光聖地的旅行。



我在還不知道課業會如此繁重的時候,選擇了第一個週末的邊境旅程,

他所謂的邊境,指的就是蘇格蘭與英格蘭的邊境。

雖然同樣都叫做UK,不過,從導遊口述的歷史,到明信片及景點文宣的用詞,

就可以強烈感受到,當地人還是有很強烈的”蘇格蘭意識”。



這回的行程走三個景點,前兩個都是叫做Abbey,

翻譯成修道院或是有人說也是一種教堂(我也不太確定),

總而言之,在我心中就叫做”精典歷史建築”。

第一個叫做Jedburgh Abbey,第二個叫做Melrose Abbey,

第三個景點則是號稱蘇格蘭最古老的房子¬_Traquair House。

出遊的日子大概是我到蘇格蘭天氣最好、最像夏天的一天,

陽光很賞臉,從頭到尾都笑嘻嘻的,

讓我們在這些景點都能捕捉到較好的光線與風景。

不過,也由於蘇格蘭這邊不流行冷氣,

所以一路上的巴士都像在坐烤箱一樣,熱得只有睡覺才能繼續呼吸似的,

也因此錯過了許多精采的車上歷史故事。



看到數百年的宏偉建築,其實還是很震撼的,

那一石一牆一柱,收藏著數百年來好多好多的故事,

藍天、白雲、綠地與蘇格蘭石頭的宏偉建築,

讓我忍不住接二連三地按快門,

希望透過鏡頭,留下一些感動,

給不在我身邊、住在我心中的朋友們。



蘇格蘭的行程在台灣並不是非常熱門的地方,

之前好像也只看到時報旅遊辦了個愛丁堡藝術季的團,

其他大多是以英格蘭為主,參觀數個知名的景點。

不過,從這次配合的旅行社到我們將要投宿的B&B推出的短天數旅行來看,

我倒是覺得,這邊當地的行程包裝應該都還不錯,

(因為只參加了一個,也不能論斷啦!)

到愛丁堡參加藝術季,順遊蘇格蘭高地,

享受天然的美景、寧靜與古老,

應該也是一種非常特別的體驗吧!



p.s.photo by Mickey.Melrose Abb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