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學期的重點之ㄧ 就是論文。

有一門科目_研究評估及設計

(Research Evaluation & Design)

就是在敎你研究方法以及研究上會遇見的一些學術活動,

包括Present你自己的論文。



這個Poster Session就是這樣來的,

你要自己設計海報,並且在學校的活動中心中庭展出,

你得向參觀者簡報你的概念,

海報要能夠讓人一下就進入你的主題,

並且會有兩個以上的教授或是觀眾,

來向你問問題。



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問題,

像是Ray Kent,一問就是研究方法:

是Qualitative還是Quantitative? Why?



Tourism學科的權威大師page來我的poster

只糾正了我 文字上單複數的用法,

然後就說:It’s good.

It’s exactly what you want to do,right?!



愛爾蘭籍Ian比較有趣,我們也聊了比較久一點的時間,

從研究動機 到台灣市場趨勢,以及參考文獻

或是個人旅遊經驗談,我們什麼都能聊!

我一邊喝著咖啡,他一邊喝著他的罐裝果汁,

我們兩個就站在我的poster前像是朋友一般地聊開來了!

聊完之後,開始有點喜歡這個教授,

偷偷地希望是由他來指導我的論文。

(不過,聽說他做學問是非常非常Critical的!)



德國的帥哥Tomas是開學時的國際學生宴會上認識的,

不是深交,只是點頭,不過在路上遇見時,他總會記得打招呼。

(上學期一開始,我還Totally忘記他是誰!

總是艾比提醒,兩次之後才記得!)

他是Undergraduate 的Marketing學生,所以也來參觀找靈感,

那天,他就特別到Hilka和我的Poster版聊了一陣。

他人前腳才一走,Annie就馬上跑來拉著我說:

“Mickey,你不知道有多少女生在羨慕你呢!

我們從剛剛就注意他很久了,

你竟然還可以跟他聊那麼久!真是羨慕死了!”

哇哩。是喔。。



加拿大的室友Steve也專程來捧場,

而且非常認真地跟我們討論我的主題以及邏輯,

他跟艾比大概討論了有將近一小時吧,

而我的部份,因為接近收攤,所以比較簡短,

大概接近15分鐘吧,我猜。

還是比任何一個教授都還要認真呢!



從一點站到收攤,沒注意竟然已經四點半,

雖然是低跟的鞋,還是有點吃不消!

系上也很周到地提供了咖啡、茶跟巧克力,

正式地就像一場Conference一樣,

還有有東西墊墊肚,不然還真是吃不消。。



這次的poster Session,老實說,

讓我對班上同學的創意能力印象深刻!

應該說大吃ㄧ驚吧!完全不輸專業!

真的都很棒喔,我照了很多照片,

有機會放到天空部落格的相簿去,

大家觀摩交流一下。



其他心情:

Poster 的製作是延後我們的天空島行程一天,徹夜趕出來的,

趕完送印之後才出門去玩,雖然很ㄍㄧㄥ,

不過還是很愉快! 要大力謝謝艾比的插刀!



而present的當天是Fontana病理檢驗結果的公佈日,

直到中午十二點半還在跟他通電話,一邊滴滴答答地掉眼淚。

隨後又精力旺盛地在展覽區”玩耍”起來,

而且還真的玩得很開心,尤其是看到好作品。



晚上還參加了學校辦的免費英語課程。



認真過好我的生活,

努力地去活每一刻,我想,

這也是Fontana的事件再度提醒自己的啟發之ㄧ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