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豪宅叫做Burn,這附近一定有溪流吧!?’

我一邊眺向窗外,一邊問馬田先生。

蘇格蘭凱爾特語中,Burn=Stream,指的就是溪流,

我從來的第一天就在努力地找尋小溪的蹤影,

還在第二天早晨昏茫之際,以為自己從窗戶看見了屋後的溪流,

沒想到等帶上隱形眼鏡一看,才發現那是網球場的水泥地!

(呼~ 真是丟臉啊!)



原來溪流是在屋前不遠處的森林裡,

第二天早晨的活動便是前往森林散步探險,我極喜歡蘇格蘭這樣的天然景致,

叢林中各式各樣的植物以及動物,還有不經意出現的古巨塔等等。

我們一路沿著小溪流,走到上游開拓成寬廣的大淺灘,

途中有急湍、也有適合游泳的平靜深水域,位處高地Glenesk,

這條溪流還是著名的鮭魚迴遊地。

是的。

所以,我第一次看見了鮭魚拼了命地衝向急湍奮力向上游,

一而再,再而三地衝刺,又被急湍重重地甩到石頭上,這簡直是自殺行動!

近距離捕捉拍攝的Peter說,那樣的重擊聲下,已經送走了好多條的鮭魚。

是的。

所以我想起了國父 孫逸仙先生。

是的。

所以我也被深深地感動了。

很難不感動,在那樣的急湍,

我們都已經稱之為’waterfall(瀑布)的艱險環境下,

勇敢的鮭魚還是要做這樣的事情。
圖說:仔細看!瀑布中的彎月狀黑點就是跳起來奮力上游的鮭魚喔!



我不知道這片森林的名字,也不知道這條溪流的名字,雖然也算是個景點,

不過蘇格蘭的這些自然區域都鮮少有人工標示或是人工的階梯等,

了不起就是粗麻繩一根,帶你下陡坡;

途中有各式各樣的蕈類以及多彩的灌木叢(有色的小碎花或果實密佈),

聽說還是英國原種紅松鼠的棲息保留地,是目前少數能看見紅松鼠的地方之ㄧ。

森林中有座荒廢的石砌塔,厚實的牆堵,高高地聳天,

不知道它的過去,只兀自讓藤蔓攀岩,孤獨地站立在這裡俯瞰大地,絕偉。



將近三小時的曲折探險,我總是喜歡抓起相機東拍西拍,

和馬田先生落在隊伍的後端,手牽手漫步談天,恣意嬉笑,

在這樣的大自然裡漫步,我開心極了!’就知道你一定會喜歡!’

他一路上不肯鬆手,處處關照、處處呵護,

更厲害的是,他總是知道我在何時抓起相機想偷拍,

然後從容轉頭微笑。
用完道地的烤馬鈴薯大餐之後,生理期的痛楚,

讓我在床上從一點半,整整躺到六點,剛好一個下午。

好在我沒有錯過最棒的部份:Croquet!



這是我第一次經驗這樣的草地球類運動,

雖說是運動,真正動的地方卻不多,比較需要技巧及策略,

有一點點類似高爾夫球,總共有五洞及終點目標,

可以分組比賽(雙人單顆球或雙人雙球為一組)、單人競賽。

我第一場比賽是跟馬田先生一組合打一顆球,由他及Peter教導規則,

和另外三組人馬輪流擊球競賽。

‘用你的球去撞擊對方的球!’、’試著將你的球打過洞!’、‘耶~!耶~!’

我的處女秀,每球都安安穩穩地達成目標,馬田和我興奮地在場內又抱又跳又叫!

大概是新手的好運道_‘Beginner’s luck’,我們這組竟然領先最會打的Peter組,

成了這場比賽的大贏家!

在場的三位老師們,儘管兩位是我們的對手,

但是都不忘在每次擊球後給予新手的我ㄧ些讚美:

’well done!’、’wow!nice!’

對於一個突然闖入他們行程的我來說,他們的鼓勵及微笑,意義更大!
圖說:森林裡的一座塔。
圖說:打Croquet的美麗草坪、得分洞及終點標的(中央彩色小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