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巴塞隆納是一個’高地’(Gaudi)的城市,可能一點也不為過,

在我跟小熊到巴塞隆納之前,我對巴塞隆納唯一的期待,

大概就是它的建築,尤其是高地的建築作品!

還記得幾年前我在誠品書店裡翻閱高地的作品書,

不是學建築或藝術的我,一樣被那斑斕的色彩、大膽的曲線所吸引,

一本書在手上,放不下來,也拿不起來(對我來說,那本書太貴重)。



由於是匆忙決定出發,於是只向Serena問了幾個必須要去看的建築,

抄在筆記本裡,卻忘了帶出門!

好在巴塞隆納的旅遊地圖上對於這些必看建築都有圖示標明,

真要錯過也不容易。





我這回追尋高地作品的足跡所參觀的景點有下列幾個,稍微介紹說明:



1.聖家堂(Sagrada Familia):從1882年至今還未完工的跨世紀建築。大量運用了自然界啟發的靈感以及立體幾何的概念,融合古典的神話石雕,在整體或細部的建構上、甚至光線透過窗櫺倒影等的細節,都非常講究。

<怎麼去> 我是走路去的,一路上有許多美麗又多彩的建築物可以看。

搭捷運可以到Sagrada Famila下車。

<順遊景點> 前後都有公園,退後一些看這座巨大的建築,才看得見他的全貌。公園裡有大餐車,賣點心、冰淇淋、咖啡跟紀念品。

<票價> 成人票6歐,學生票5歐(須持ISIC國際學生證),上塔樓外加2歐。

<紀念品店> 裡頭有各種語言介紹高地的書,這裡的書價格比機場還便宜一成以上。ㄧ本菊四開的大繪本也才8歐。我買了一本小本的口袋書10歐,也是遠比台灣賣的便宜。
圖說:聖家堂裡的花朵窗櫺,照片右邊是牆面,左邊是陽光倒映進來的形狀。



2.桂爾公園(Pac Guell):高地成孰時期的作品,建於(1900-1914)。緣起於Eusebi Guell想要建立一個返歸天然及健康的花園城市,逃離工業都市的一個理想。公園的中後半部是大量的天然森林、還可以看見仙人掌等植物,前半部份才有較多知名的建築作品,像是’彩色蜥蜴’、門口像是糖果屋的紀念品店等。

<怎麼去> 捷運最方便,L3搭到 Vallcarca,捷運站出來就有清楚的指標,爬過一些陡峭的上坡路段(有電梯可搭)後,即可從公園的後方進入。

<票價> 免費。很棒吧! 在這裡就可以逛很久喔!

<紀念品店>有。但是當天沒開,不知道原因。但是公園裡有免費飲水檯,正門旁還有免費洗手間及咖啡館。


圖說:桂爾公園門口的彩碎玻璃,寫著’Park Guell’



3.米拉之家(Casa Mila, ‘La Pedrera’):建於1906-1912的米拉之家是高地受雇於巴塞隆納一位重要企業家Pere Mila及富有的妻子Roser Segimon(繼承首任丈夫的大筆財富)的委託作品。這個作品雖然成就了指標性的地標,卻也導致了高地與米拉家族的衝突。

<怎麼去> 我是從桂爾公園正門出來之後,順著下山的指標到山下搭乘公車24號,看到建築物就跳下車。如果怕錯過,可以請司機叫你。或是捷運到Diagonal站再走一下。建築物就在Passeig de Gracia大道路旁。
圖說:闊氣又有著種神祕鬼魅般形象(對我而言啦!)的米拉之家。



4.巴特婁之家(Casa Batllo):安東尼˙高地成孰時期的作品。1904-1907年間,應企業家Jpsep Batllo的邀請改裝原建於1877年的住宅。這個作品大膽運用了’fully-fledged’(fledge是小鳥長羽毛的意思,這裡不知道它所指為何,故放原文。)的現代建築語彙,讓世人大為驚豔。

<怎麼去> 我從米拉之家一路往南走,經過五個交叉路口即可到達。建築物前就是捷運站入口Pg. de Gracia。

<票價> 好像要五歐以上,我沒有上樓,沒有注意。
其他資訊:

如果是自助旅行,可以搭機場巴士從巴塞隆納機場到市區(約四十分鐘,3.75歐)。

終點站是加泰隆尼亞廣場(Placa de Catalunya),廣場旁即有捷運站及旅客服務中心,可以索取地圖或是做旅遊規劃免費諮詢。



參考資料:’Gaudi.An introduction to his architecture.’(2001),Juan-Eduardo Cirlot,Triangle postals,English Tex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