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利物浦申請簽證的前兩天,我就已經把所有文件準備好了,

除了補銀行帳單之外,還請媽媽快遞了台灣郵局的英文存款證明,

並請馬田先生出具一份證明書,除了證明我在這裡的居住期間外,

另外說明未來仍歡迎我在這裡居住,但是要負擔一半的設備費用。



清晨九點的火車,我從容地吃了早餐,

又做了三明治、帶上一壺熱奶茶以及一台灣零食上路。

預約訂票坐到維珍的Quiet Zone的列車,從愛丁堡到倫敦,

異常新、安靜又舒適感覺很未來;

可惜到了一個叫做Penrith的地方,所有人都被通知下車,

‘由於乘客運輸的關係,這般列車到這裡為終點,要到Liverpool的,請轉搭四十分鐘後的一班火車。’站務人員廣播,這天的氣溫很低,陽光卻異常好,

沒有特別趕忙的行程,我還算是悠悠哉哉。



蘇格蘭南下的列車到利物浦,要在Wigan North West轉搭利物浦周邊地區性的小火車,列車搖晃到了市區最大的火車站Lime Street之後,又有像是地鐵的好幾條線路以及巴士等交通運輸系統可以搭乘。(跟Stirling這個小地方完全不一樣。)

比較奇怪的是,他們的交通地圖上標示大大的灰底黃字的M居然不是指Metro,而是指巴士站,讓我confused了好一陣。地鐵站的售票窗口跟查票員都沒有提供地圖,遇到我買票時又機器當機,站務於是叫我上車跟車掌買;大概我只搭了兩站,還沒來得及遇到查票員買票,就又西哩呼嚕地下車了。不知道自己省了多少錢? !





2008年就建城800年的利物浦,十八世紀時扮演工業革命時對外交通的大門,工業繁盛,對美、對亞洲及對澳洲都有船班往返,甚至非洲;也因此利物浦擁有歐洲最早的建立的中國城,上海師傅打造的中國城拱門還成為利物浦象徵性的地標之ㄧ。

除去工業革命時期的繁華,現今的利物浦依然昌盛,尤其是以英國現代音樂的搖籃地聞名,舉世聞名的披頭四(Beatles)就是出身、成長在利物浦,從這裡開始,紅向全世界,跨過大半個地球,就算不孰現代音樂的,應該也都聽過約翰.藍儂或是經典名曲,如:Let it be、yellow submarine(反戰意識歌曲)。而現今,以Cream area開始發展的舞蹈據說也頭角崢嶸(來源:地方官方刊物)。加上文化歷史的遺跡以及數量可觀的免費美術館、博物館、兼具教育及休憩功能的海岸碼頭,共構一個迷人的魅力都市。





如果要我簡單說我對立物浦的印象,濃縮起來,大概是自在吧!不僅美術館、博物館免費,有很多公共空間,有很多好餐廳、酒館及音樂,到哪裡都可以輕易發現免費的公廁,這樣一個user-friendly的都市空間,真是令我開心!比較特別的是,在利物浦,我比較感受不到當地人對你的膚色、髮色所行的注目禮或是特別的笑容;他們很自在,也很自然,就好像黑頭髮、黃皮膚是這裡貫常的風景一般。(備註:英國有些地方,如:肯德基、漢堡王的廁所會上鎖,會是大車站的廁所會收費。)
圖一:利物浦的第一印象。

圖二:利物浦印象,沿著Albert Dock到處都有興建工程。圖為Paradise Project工程地點。
圖說:傍晚的碼頭,沿岸都是博物館及餐廳。
圖說:從Albert Dock的入口處(就在我住的青年旅館旁邊喔!)望向利物浦Water street一帶地標建築物群的風景。(我辦簽證的地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