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在MSN上瀏覽你們的暱稱,希望從中猜測到你們近況的蛛絲馬跡:

好心情、壞心情;誰戀愛了,誰失戀;誰早睡了,誰熬夜;現在流行什麼?!

說得好聽是觀察,說得難聽是窺視,

我就這樣地監視你們的一舉一動,好讓我有寬心的理由。



換了暱稱他總是第一個注意:

如果是祁願句,他便會盡可能地為我做些什麼,

如果是直述句,他通常傳來都是關心的問號。

這是不是變成一種默契,或是一種暗號,

以代表我倆目前正踩入的一種相互關係。



是不是還會變相成為一種測驗,

測驗我在你心中的位置是向陽還是背光的角落,

測驗你有多貼心、多注意我的舉動和我的心情。



或是純粹因為透過這樣的偷窺,

我們可以稍微和對方的思考連結,滿足我們腦袋裡好像空缺的那一角。

好像因為這樣便有所關聯,有形無形的資訊流轉,從地球那頭到這頭,

你於是知道我這裡的溫度,我於是知道你那裡的氣候。



‘你好嗎?’

I always hesitate to ask you directly, but guess from your nickname.

好像沒看見你掛上求救信號,便覺得安心。

就怕過多的交談便成一種騷擾,一種阻礙,

因為我以為,太多的關愛都是一種壓力。



‘你好嗎?’

看見他在線上我總是覺得放心,

偶爾傳來的文章連結,讓我同步閱讀好像能讀懂他的心,

無法停止的想念,讓連睡在我身邊,我還是在夢中,繼續想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