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子突然之間充實忙碌起來,因為復活節四天的假期;

倒不是餐廳加班,而是從台灣返回蘇格蘭的Winnie來訪,

以及馬田先生的歸來。



*Winnie 歸來*

聽到W回來的消息,我當下就興奮地邀她來玩;

選日子不如撞日子,這位好妹妹也真的馬上跑來陪我這個’孤單老人’。

不但陪著我吃中國料理、找工作、逛街試衣服、走河濱看Abbey,

還陪我等著看Tartan week的舞蹈表演,聽我狂講了三天兩夜滔滔不絕的中文。

有人在身邊壯膽的關係,意外地又得到了在Charity shop當志工的機會,

‘志願工作者是沒有錢拿的喔!’店家婆婆說,’嗯,我知道。’我點點頭;

但是這是一份在英國的工作經驗,也是一份學習的機會。

開始熱起來的街頭,Café Neno的店員送了兩杯冰沙給我們試飲,

今年的復活節,熱鬧上街頭,更有過節的氛圍!



‘你來玩的朋友叫什麼名字啊?’馬田在週六午夜過後到家,隨口問;

‘Winnie 啊!跟你說過。’我說得理所當然,馬田在一旁開始笑不止,

‘什麼? Mickey Mouse, Daphey Duck,現在還有個Winnie the pooh!’

(我叫Mickey,上回來訪的倫敦朋友叫Daphey,米老鼠、唐老鴨加上維尼熊,剛好都是卡通人物的名稱。全部擠在一起的話,應該會還蠻熱鬧的,哈哈!)






*馬田歸來*

馬田先生一回家卸下背包之後,藉著酒醉,便把整個人往我身上躺,

一開始以為他在玩,試著承接,沒想到這傢伙當真,

八十二公斤的體重壓下來,我的馬步怎麼也撐不住,

於是往後倒抵住牆,利用牆壁的力量,一起接住他。

看我獨自滿臉通紅盡力接住他,他卻老神在在,放心就這樣疏躺下來,

好像完全不怕我不想接住他或是把他摔到地上,

不知道他是自信,還是單純酒醉所以無所畏?

正嘗試想把他拖到Futon上躺,他卻突然一把抓住我,摔過肩扛著,

在我的尖叫聲中走到廚房煮茶,然後繞著家裡走一圈。



‘我要跟你坦白一件事。’我怯生生地在馬田進廚房時說,

‘什麼事? 哪裡的燈又壞了?’馬田機警地問,

他每次一不在,家裡就會有東西壞,通常都是燈。

‘對,這回是冰箱的燈。’馬田馬上開了冰箱,東摸摸西摸摸,果然壞了!

‘怎麼只要我不在,就會有東西壞?!’馬田一邊好氣好笑,

哭笑不得的臉擠在一起弄無辜給我看,我也以無辜的臉回報。

這大概是一個魔咒吧?!




*Easter Holiday*

Easter Holiday有四天的連假,從Good Friday開始經過Easter Sunday到週一Bank Holiday,是一個對英國人來說很重要的宗教節日。話說當年星期四晚間,耶穌用了最後的晚餐遭到猶大的背叛之後,就被抓起來;星期五當天被釘在十字架上為人類犧牲,為人類洗脫身上的罪孽(所以稱為Good Friday,的確很難翻譯。);一直到星期日復活。所以很多人週四晚間會上教堂,比較虔誠的信徒,週五當天不喝酒、不吃肉,也不能吃巧克力(巧克力部分馬田說的,不知道是不是在唬我。),一直到要週六中午才恢復正常飲食,這是復活節假期的由來及意義。



而連接著的週一是Bank Holiday,所以也放假。我當初來到英國時,以為Bank Holiday是Holiday for Bank,不明白這個國家怎麼有那麼多的Bank Holiday,問了問馬田先生,這位先生一年前給我的回答是:’Because people work in the bank are lazy, they need a lot of holidays.’我竟然傻傻地信以為真。直到上週兩人在網路上聊著復活節的由來,他才連帶說明:’Bank Holiday是指連銀行都休假的假日。’

(就是公定假日,當天上班聽說要給雙薪。)

我的媽呀!傻呼呼的我卻把他開玩笑的話當真了快要一年!





^復活節當天到King’s Knot(next to King’s Park)放風箏,看到很多人把蛋漆上顏色,然後站在山坡上,把蛋丟下山坡;也有人在擲遠比賽。聽說都是很道地的復活節活動喔。不過,滿地也都是蛋白、蛋黃、蛋殼(煮孰的那種)。
圖一:Stirling圖書館

圖二:偉寧手拿試飲冰沙,帶著’Tartan week’紀念手環,背後是街頭表演。

圖三:馬田先生回來的第一天(Easter Sunday)我們去King’s knot放風箏。山坡上一群人在扔雞蛋。

圖四:週一Bank Holiday,我們到愛丁堡狂走了三個小時,包括逛博物館及攀登Authur seat.圖為250.5公尺的Authur Seat,強勁的風勢一把就把我推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