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擺盪的一周,氣溫是,心情也是,像在洗三溫暖。



<週一 身邊的人都喜歡你>



情緒從谷底回升,呈現緊繃狀態,終場以溫馨收盤。



低落的原因,除了找工作尚無正面回應之外,大抵跟法簽事宜有關,

直到June跟我開口說要親自跟我跑一趟愛丁堡,好像才好轉一些。



大概讀出我的緊繃與低落,馬田先生帶我外出用餐:

‘想吃什麼?’ ‘不知道耶!隨便逛逛,看心情吧!’

真服了馬田先生可以接受我的這樣率性,任由我在街上晃了半個小時,

‘有沒有賣粽子?明天端午節!’我問了中餐館Jimmy Chang,搖搖頭;

‘還有沒有供餐?’我們問一家美式餐廳,搖搖頭,時間太晚,廚房closed;

最後兩人踅到Allan park附近,竟不約而同地想起’Pa Pa Joe’s’餐廳

(一家提供美式、墨西哥菜的餐廳),達成共識,兩人像是發洩情緒似的,

吃吃喝喝,極其豐盛,完全不像是正在節食的兩個人!



步出餐廳,馬田先生像在扛他兩歲的姪女一樣把我扛到肩上,

兩個人在晚間近十一點天光還亮的空曠大街上嬉嬉鬧鬧。

‘我真的很感謝June喔!對我那麼好,這樣幫我。’我跟馬田喃喃,

‘是啊。她真的很好。但是,你不覺得你身邊的人都很喜歡你嗎?’

‘是哩。我身邊的人真的對我很好喔。很好很好。’我抱抱馬田,心懷感激。



<週二 火警>



情緒停穩。



下午在Charity shop工作時,火警警報器大響,沒五分鐘就來了兩輛消防車跟一堆救火員。查不出警報器響的原因,輸了一堆密碼也沒辦法讓警報器停止不響,幾個很帥的救火員進門幫忙,Betty阿姨盯著最帥的那個fireman問我:

‘Mickey,有沒有男朋友? 看,看,那個好cute!’

嗯。我細細地看了一下,哇!的確是很帥,活像電影明星,不知道怎麼跑去當fireman?還是因為他這身fireman的打扮以及認真的模樣,才異發地讓人覺得帥到不行?!

我離開時火警警報還響徹整棟大樓,賺到一點時間,我趕緊到圖書館去印我的簽證申請資料,以及準備隔天的面試資料。回家前,到鎮上一家店裡遞了CV,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情。



晚餐是香酥烤雞腿加上香辣豬肋排以及生菜沙拉,又是大餐一頓。

餐後繼續跟各式各樣的工作申請表奮鬥之餘,還一邊打理旅遊保險及申請法簽的瑣碎行政工作。



<週三 一只陀螺>



忙碌的一天,心情隨著午後的大太陽持續上升,

我猜我這天走了大概兩萬步跑不掉。



早上上工前是細雨不斷的陰暗,下工時僅是多雲,stay dry,好險。

半小時匆匆塞了些東西果腹便直奔Jobcentre Plus面試,面試完的天氣跟心情一樣,大晴!甚至熱到我穿不住外套!

隨著晴朗的天以及順利的面試,我緊繃的心好像也一起跟著推開來了!

帶著一股順利的氣勢,踅到鎮上貼布告的central café’丟申請表,

第二次丟申請了,前一天拿表格時,人家還特地申明:’週六日都要上班喔。’

‘好的,沒問題。’我現在真的是完全不挑,拼命丟就是了。



Charity shop缺人,於是又轉到店裡幫忙。

關店前半小時來了位懷孕的年輕媽媽(看起來大概十七八)推著一輛嬰兒車,車內的小女孩看來已有一歲多,對只顧著看衣服的媽媽發起脾氣,又哭又叫還把手中的小兔寶寶給扔到地上!

站收銀的我上前去幫小女孩撿兔寶寶,沒想到小女孩先是愣愣地看著我,不一會就開始對我咯咯地笑起來,還不斷跟回到收銀台後的我玩起躲貓貓的遊戲:她先是往後躺,讓自己被一堆衣服給擋住,讓我看不到她,然後又往前傾,一副好像抓到我的表情。

小女孩愈玩愈興奮,雙手亂舞,手中的兔寶寶又飛出她小小的手掌,我上前幫她拾回;她看了看我離去的身影於是又把兔寶寶丟到地上。。。唉呀,真是一個聰明的小孩啊。喜歡小孩的我,禁不起可愛小女孩的誘惑,在她跟前逗弄停留,恨不得自己也有一個這樣可愛的小孩;’看來!妳交了個新朋友啊!’Betty阿姨下樓鎖門時看著我跟小女孩說。

是啊,我的笑臉滿到堆不住,我就是這樣喜歡小小朋友的呢!



週一晚吃完餐廳,我帶馬田window shopping我工作的這家Charity shop,

沒想到馬田先生看中了窗裡一台’Made in Taiwan’的腹部健身器材,認真地跟我說他想要,我看了價錢也才三鎊(不到餐廳一杯啤酒的價),於是快手將它搶下來!晚上扛回家前我跟艾拉阿姨說‘這台是made in Taiwan喔!’

’Wow! Must be in good quality!’不知道為什麼,聽了就很開心。



晚上馬田先生帶我去買Chinese take away,氣溫下降,細雨不斷;

窩回家烤起壁爐享受中式咖哩雞配電視。

餐後,馬田忙著繼續寫書,我則因為接到June的改期電話而忙碌地準備起隔天一早申請法簽要用的文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