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四 一束木玫瑰>



法簽在千鈞一髮時刻過關,天空放晴。



賺到一天假期,我從Haymarket一路走到common wealth swimming pool,Winnie的新居。連著兩天解決兩件大事,心中輕省,人也跟著輕盈許多。(的確,自四月到這週,已下降四公斤。)

在愛丁堡王子街上看見一個花販販售琳瑯滿目的花,一開心就買了一束木質的玫瑰,清清淡淡地散發出一種類似檀香的香味,跟著我一路逛一路走到W的家。



W準備了一頓大餐慰勞走了一個小時的我,菜色有皮蛋豆腐(台灣來的皮蛋、醬油膏跟肉鬆說,真是人間美味!)、涼拌茄子、青蔬燴雞胸以及酪梨雜糧米飯,雖然她說簡單弄弄,我還是覺得超級豐盛,心情放鬆加上好朋友在身邊,難得有人說中文,一開心就講了幾千句有吧?!



除了在Chinese supermarket採購些韓國泡菜外,W還帶我去蔬菜半價的Lidl採購了一堆青菜水果、米果跟爆米花等便宜的補給品。當留學生之後,我真的很像貪便宜的’歐巴桑’,居然會為了便宜,扛了兩三袋的青菜水果,從愛丁堡扛二十分鐘到火車站,花五十分鐘坐火車,再花十分鐘走回家;不過,便宜嘛 ~ 況且Stirling沒有Lidl也沒有中國超商,加上心情好,怎麼辛苦都無所謂哩!



木玫瑰本來是要給W作為新居賀禮的,沒想到才第一次參觀她的小窩,她就告訴我她又得搬家了。看來,大家都很忙碌。



<週五 不請自來的客人>



周末來臨,卻開始下雨,連綿不絕,大大小小。



週五晚間打完工回家將近十一點半,馬田到玄關迎接,接過我的外套掛好,

‘好香!你煮晚餐?’我問馬田,’艾莉莎在這裡,她煮了晚餐,我們租了錄影帶在看。’馬田先生好像有點心虛似地解釋著,不知道是不是怕我不高興。

‘我先換個衣服。’我閃進自己的房間,逃避地不想進客廳,昨天才跟W說呢!說馬田決定不要一個朋友時,就真的不要似的,以前每週都要跟艾莉莎social的,卻自從上回愛丁堡宴會事件之後,就再也沒消沒息,我還替艾小姐抱屈,今天就來家裡窩了!我的確小氣,而且耿耿於懷,關於她去年九月趁我不在家,藉著酒醉說自己夢遊,半夜爬上馬田先生的床。



馬田先生見我許久沒進客廳,Pose了錄影帶到我房間裡來抱我,我們兩人都沒有說話,但是彼此都知道我心裡在彆扭什麼,’你們看到一半吧? 我進去接不上。’我隨口搪塞,’沒關係,我告訴你前面劇情。’馬田先生帶我進客廳,艾小姐正舒服地蓋著毛毯躺在另一張沙發上,像是在自己家一樣自在。

晚餐真是洋洋灑灑,一頓豐盛,除了兩大盤的地中海式檸檬烤魚還有炸花枝以及西班牙tapas裡常見的一道蝦料理、波菜沙拉、法國麵包,紅酒白酒,應有盡有。

’這些都是艾莉莎做的。’馬田說,’來!嚐嚐。這邊還有點魚。’馬田先生跟艾莉莎都慇勤招呼,我一邊吃ㄧ邊感動也一邊嫉妒,原來,艾小姐的手藝這麼好啊!馬田吃我的陽春料理,可能吃得很膩了吧? 像是昨天的泡菜鍋,他香菇豆腐冬粉都不吃,只吃泡菜跟另外煎的培根,呼 ~ 我輸了啦。



我破例地喝著啤酒,像是把眼淚往肚子裡吞的那種瀟灑,一直吃ㄧ直吃,默默地吃,直到每一盤都清空為止,’還要嘛? 我這盤還有點魚。吃不吃巧克力? 冰箱有巧克力還有custard.’艾莉莎招呼我,我反而像是一隻被別人入侵地盤的狗,覺得很不自在。馬田先生不時地抱抱我的背膀、用頭輕輕靠著我,好像知道我的緊張與不安;

’我該回去了,你們應該也要就寢了吧?’醉得一塌糊塗的艾小姐說,’你如果不介意沙發或是沙發床,可以留下來。’馬田說完,看看我問:’有沒有關係?’

’喔~當然沒關係啊。’心裡介意,我還是說了不介意,他的房子他的好朋友,我怎麼可能說什麼? 我於是又趁著上洗手間,鑽回我房間上網耍自閉,後來想想,還真是有夠不禮貌;不過,話說回來,十二點多累了一天,回到家裡想要好好放鬆一下,也是我應有的權利吧?



半小時後,艾小姐被簡訊男子開車載走。

我撐不住累,在馬田先生還在客廳浴室裡瞎蹭時睡著,我隱約記得他到我床前輕輕吻我,一遍一遍,甜甜地,又沉沉睡去。

’我好擔心她又夢遊上你的床。’隔天起床我跟馬田先生說;

‘她好奇怪。我昨天跟Jim在吧裡喝酒遇見她,她說我們約好一起出去吃飯,我真的是一點印象也沒有;我跟她說我很累了不想出門,她就提議到家裡來煮飯。開車載我到Sainsbury,一轉頭就買了一大堆,回到這裡又一個人希哩呼嚕全部煮完。還有一件奇怪的事,她人在感冒,咳嗽卻不掩嘴,反而對著人拱手發射。’馬田一邊說明一邊兼抱怨,’不過,真的好豐盛喔!是不是幫你慶祝寫完書了?’

‘書還沒寫完,不過我卻覺得被她傳染了。’馬田昏昏沉沉地說。



的確,接下來的兩三天,我們就在艾小姐的感冒病毒中生活著,頭重腳輕拉肚子外加喉嚨痛,’她啊!還真是不體貼。’馬田先生持續抱怨。這大概是我生平第一次看見感冒病患跑到人家家裡煮大餐,還問我要不要吃她的那盤哩~ 哇哩,還好沒吃,不然可能更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