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黑苺哲學



中秋節傍晚跟翹了會議趕回家的馬田先生騎單車去河邊採黑苺。



採黑苺可以說是我們夏末初秋的例行活動,

不過這天卻是我們今年第一次採黑苺。

我到了河邊一看,不禁大嘆:’哎!今年的黑苺都不大呢!’

馬田先生回答我:’In this situation, size doesn’t matter.’

黑苺叢雜著一堆蕁麻還有一堆帶刺的荊棘類植物,增加摘採的難度,

加上有些黑苺看似夠黑(未成孰是紅色的),卻緊黏著枝,

一施點力就捏碎了,搞得我滿手黑苺汁,像血似的。



‘我不是在採黑苺,我是在擠黑苺汁。’我張開血紅的手掌嚇他不成,

‘你要very gentle啊!’ 馬田先生在另一矮叢中看過來,

‘我已經盡量了啊~

真正夠成孰的黑苺就會下垂,而且輕輕一碰就掉,

好像在說:我成孰了,來摘我啊,來摘我!’

‘Just like women’馬田挑挑眉毛說,

‘喔?!這是你的經驗之談嘛?’ 我尖牙利嘴。



過了一會,我發現一叢尺寸比較大的黑苺群,很容易摘,

‘你看!你看!果然是尺寸大些的黑苺比較成孰吧!’

‘嗯,看來,的確如此。’馬田一起在這片新發現叢裡摘著,一邊同意,

‘In this situation, size does matter! Just like Men!’

哈!我也不甘示弱哩~

‘喔?!這是你的經驗之談嘛?’馬田抄襲了我的挑釁。
^馬田採黑苺。
^偷吃被抓到。
^自拍留念。背後不起眼的雜樹叢,竟然有上百成千的黑苺。
^米其做的黑苺crumbles!
^新鮮黑苺crumbles很好吃ㄛ~



(二) 小孩



今天店裡有個媽媽帶了個小鬼頭,

不知道是不是媽媽沒有買他喜歡的甜甜圈,小男孩哭得好大聲!

‘Poor Baby. Don’t cry, don’t cry.’

我一邊蹲著背對櫃檯在整理櫥櫃,一邊同情地說著,

一旁的經理聽到我的碎碎念笑著問:’你喜歡小孩嗎?’

‘喔~當然嚕!我好喜歡小孩喔!’我一往情深回答,

‘喜歡怎麼不生一個?’經理一邊繼續手裡的工作一邊問,

‘我還單身,沒結婚啊~’我回答,

‘But you have a man; you can have one (baby) if you like.’

經理好像有點驚訝我的回答。



這回,換我覺得驚訝了。



原來,英國有像馬田爸爸那種堅持不能有婚前性行為的天主教徒,

也有像是我們家經理Jacqui那樣,身邊有男人,想要為什麼不生的;

這下,我終於了解宗教革命的原因了。



備註:宗教革命之後,有了英國國教派。




這週開始,店裡多了好些萬聖節商品,五彩繽紛,可愛極了!

下班之前忍不住帶一個走(用員工價買),經理一邊幫我結帳裝袋,一邊用著像是哄小孩的口氣跟我打趣說:開心了嗎?開心了嗎?!嗯嗯?!

我則瞇起眼睛、瞇起嘴巴,捏著紙袋,嗝嗝地笑說:Hehe,開心!開心!

真不知道自已怎麼這麼像小孩?!



圖片為Spooky Ring,就是我買的萬聖節小蛋糕喔!上面的小鬼是個塑膠戒指,有吃還有得玩,超可愛的說!(售價45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