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 小懊惱



總是這樣。

看到陽光便開開心心地去洗了衣物,

洗完滿籃到後院去晾時,陽光卻被雲給遮住;

不小心睡著醒來之後,才發現天空下過雨。

於是,只好摸摸鼻子,

有點小懊惱地把被天雨又洗過一遍的衣物拎回家晾。

老天總是喜歡跟我開玩笑,一直這樣!

討厭啦~

我跟老天生氣!



#2 應允



話說回來,老天其實還算眷顧,

總是指給我ㄧ條路。

還記得之前在馬田先生家一邊做著家事一邊心想:

‘如果做家事也能賺點錢該有多好啊?’

於是,我找到了June家的工作,靠做家事賺錢;

生活開始餓不死之後,我開始有了’撈錢計畫’的想法:

‘如果找不到Proper job,好歹多打幾份工,

把時間填滿、存點錢還學費,身體勞累些也無所謂。’

於是我又得到了Greggs的工作,

開始起每週約四十五小時的三份打工生涯。



只是,奇怪的是,

我對愛情的期待、婚姻的嚮往,

為什麼到現在都還沒有得到應允?

究竟是自己的真心誠意不夠,

還是我的老天對幸福的追求束手無策?



# 3 寂寞



病了將近一週,消瘦半公斤,

不是忙碌地穿梭在三個工作之間、就是昏睡在床。

當然,我也不忘打電話回家藉著病理諮詢的名義,找媽媽撒嬌。

馬田先生很好心地擔付起看護的工作,

除了晨昏問候、送茶水、煮雞湯、做家事、鋪床、更換熱水袋,盡心盡力。

今早,他又開跋前往南英格蘭參加學術研討,

落單的夜晚,只想找人聊聊天,也許撒撒嬌,

這才,發現自己的寂寞。



沒有家人朋友在身邊的寂寞。



真的很不一樣。



有時候,只是想找人喝杯咖啡、聊聊八卦是非;

有時候,只是想看看朋友,更新一下大家的近況。

於是突然惦念起高雄的Hershey,

前陣子沒來由地掛念,後來才知道發生他發生車禍,現在不知道康復沒?

雯婷的小朋友應該會走路了,阿姨真是慚愧,到現在還沒有見過他;

小飛柔新得子,現在是不是忙著學習當新手媽媽呢?

彥跟Peggy還在懷孕階段,一個個,即將當媽媽,心情是不是很複雜?

九小姐即將組織幸福家庭、幾個朋友工作換了新跑道、

艾莉的野台音樂會照片看起來頗棒、

流浪了三個月的燕終於住進新家而流浪澳洲的suki還在不定期遷徙、

好久沒聽到的倫跟貝拉、戀情撲朔迷離的豬。。。



有時後,即使只是聽聽朋友吐苦水、撒撒嬌,

也覺得很幸福。



於是,我在你們都還在夢鄉的此刻,

靜靜地坐在我的書桌前,溫習起你們的容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