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連新工作報到及Stirling council的工作面試機會,有些隱微的焦慮,

馬田似乎感受到了,忘記是在什麼情況下,他跟我說:

‘Take easy, everyone likes Mickey yo ~’;

‘那是luck唷!我一直很幸運,遇到很好的人,他們都對我很好。’我回答不忘抱抱現在所仰賴的這位先生,‘這不僅僅是luck喔!’馬田回答;

這是luck唷~ 我心底默默地說著,想起之前我在這異鄉的第一份打工,

遇到一個種族歧視的澳洲女生加上一個被蒙蔽又不辨真偽的經理,

硬生生地被偷偷欺負了一個月,自己原先都還不知道!



決定不留用時,經理跟我說:’XX跟我說,你都無法獨立作業,需要人家跟著監督。’這是理由,我沒有反駁,卻很受傷。

事實是,澳洲女生會趁經理不注意,把他的工作推給我做,而我當時是新人,根本不知道那是她的工作,而非我的責任;

事實是,不是我做的事情,澳洲女生會用告誡的口吻,大聲叮囑我不要做,我原先以為只是宣示注意事項,沒有反駁,沒想到卻成了默認;

事實是,同team的其他幾個同事都看見也承認我的努力,但是他們(兩個男生,另一個女生比我還新)卻不會有事沒事跟經理五四三閑哈拉,知道我沒有被留用時,大家都很驚訝;

事實是,只要經理不在,或是經理休假,澳洲女生就會在集體休息時間以外,一次消失個半小時,讓其他人去分擔她的工作;

事實是,澳洲女生不喜歡亞洲女生,連說話時,正眼也不會尊敬地看人。



我被欺負,同事看在眼裡,Eza安慰我:’這個小池塘的人,沒有大見識。打打零工貼點生活費可以,畢竟不會是你的career,不要介意。’

她說的沒錯,不過,事件的傷痕卻還是留在心頭;

也於是,凡事更戰戰兢兢,兢兢業業,更加要求完美;

也於是,June大聲叫我時,我第一個反應竟是:我是不是做錯事?!

‘Do you know?! You are perfect! You are just terrific! ’June說,我剛開始不敢接受;

連馬田先生大聲叫我時,我也會心驚膽跳,是不是做錯事?

‘你看!你看,我覺得你一定會喜歡。’馬田指著電視節目,眼睛盯著沒離開。





這段回憶,藏著。

像個羞恥的秘密。

只有回跟燕子說過,一邊哭著。

那大概是最後一回為這傷口哭泣,當我在這環境裡獲得愈來愈多的肯定;

好像要真正面對傷口,它才能慢慢痊癒與強壯。





我也更加地惜福與感恩。



新工作上班的第一天,簡單地給了關於Healthy and safety、 Hygiene

及disable people discrimination awareness的課程及測驗後,

年輕的經理Jacqui友善地問起我印度餐廳的打工,

’我很enjoy那邊的工作,大家都很好,也都對我很好。’我跟在經理後頭下樓梯一邊笑笑地回答她,

’You must be nice.’她說,頓了一秒後,轉頭看著我,像是補充說明似地跟我說: ‘People be nice to you, you must be nice.’

忽然之間,我覺得好像有著什麼東西充滿著胸口,暖暖的,卻很有力量,

好像有些震撼似地,兩秒之後,只能吐出:’謝謝你。’來回應。





@新工作在Thistle centre 的Greggs.

說來有趣,去年也有投履歷,相同的職務,兩週後收到拒絕信;這回丟,當週還隔週馬上就收到面試邀請;面試完隔週,我的小老闆接到詢問電話之後沒幾天,我就收到合約及報到通知了。我的結論是,在這邊找工作,當地的工作經驗比台灣落落長的工作經驗還有用;再來就是,推薦人的話真的很被看重。



@@Stirling council的工作需要至少兩年以上長期的承諾,雖然覺得機會不大,不過,能獲選入十人面試名單中(好像是唯一的外國人ㄋㄟ),自己已經覺得是個很大的進步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