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的蘇格蘭在晚間下了幾場短暫的大雪,

輕伶的雪花隨風飛舞的姿態撩人,好像到了魔幻世界般地很不真實,

才沒幾分鐘,世界就變得白茫茫一片。

應該是很浪漫的場景說,偏偏正好是馬田要開車載我上班的時間,

就看他皺著眉頭:’我沒在下雪的時候開過車哩。’

車窗前雨刷很努力地刷開雪,馬上又有新雪落下,

還夾雜著雨,感覺是挺驚險的。



昨天夜裡,濃霧散不開,一直到今天一整天,都還是白濛濛的一片,

向外探頭一看,才發現外頭四處都是霜,草地上、車窗上,漫天漫地。

就像聖誕節的購物人潮一樣,每個人都上街、大包小包提不完,

一樣是漫天漫地;說真的,還真是有聖誕節的氣氛哩~



穿起大衣還是冷得直打哆嗦,渾身不舒爽。

看來,還是要祭出’薑湯’這道簡易補品來暖暖身才行!



呼。



真的,媽媽說的對,冬天就是要喝薑湯,

體質才不會老是冰冰冷冷的,生理期才不會老是喊痛。

“不是冰的東西才叫做’涼性食品’,啤酒就是很’冷’的東西。

身體一’冷’,就會容易感冒,也容易變胖。’

我的媽媽有一套養生經,雖然人不在身邊,唸過的經還在我心裡。



薑湯超簡單,跟我一樣怕冷的女生可以多喝喔!



>基本招式:

一塊薑切薄片後丟入滾水中,加入黑糖小火熬煮20分鐘左右,薑的味道煮出來即可。我是把薑洗淨,連皮一起熬的;又,我這邊買不到’沖繩黑糖’之類的黑糖~我是用dark brown soft sugar(cane sugar),味道不很甜,個人很喜歡。



>變化型一:地瓜薑湯

顧名思義,就是加地瓜塊下去一起煮。易有飽足感,又幫助消化。

(之前有寫過。)



>變化型二:薑汁湯圓

馬田先生不喜歡喝薑湯(聽說是因為我煮得太辣),於是我除了要少放點薑、多放點糖外,還要分散他的注意力。。嘿嘿!我的祕招是:中國超市買回來的芝麻湯圓!真是好吃到忍不住要再來一碗喔!(當然也把薑湯喝光光嚕~)

不過,要特別說明湯圓的加法。要等湯滾開後再直接加入未解凍的湯圓,再煮到湯滾轉小火煮到湯圓都浮起來為止。(如果沒有等水滾就把湯圓加下去,湯圓可是會破皮又不Q喔。)



P.s.在英國買薑還不是普通貴,最好是要多少買多少。

我今天在Tesco想說買兩塊薑放在家裡慢慢煮,沒想到就花了1.29英鎊(將近100圓新台幣),真是恐怖啊~



圖說:

愛丁堡在十二月都有German Market (X’mas market)還有戶外溜冰場及遊樂設施,整座城市就像個大遊戲場,充滿歡樂氣氛。照片是下午五點多照的,天已經全黑了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