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月之後,蘇格蘭益發地寒冷,這幾天尤是。

雖然週末終於停止了連日的豪雨,也難得地出現陽光,

甚至周六下午還出現了double rainbows

(這邊還蠻常看見rainbow or double rainbows的! ),

不過,凜冽的氣溫似乎只見低不見高。



昨天起床後,馬田便忙著燒壁爐煮早午餐,讓一整天的客廳都是暖洋洋的!

由於生理期的第一天,我幾乎一整天都躺在客廳的沙發上,

大部分的時間是在睡覺的,只有偶爾爬起來看看書。



大概是聖誕節前的一個週末,除了周六到愛丁堡跟Marina和Nico一起晚餐,

週日的早午餐及晚餐,馬田先生一手包辦了有著聖誕節般的豐盛。

也許,這就是我的聖誕大餐唷!



夜裡,馬田先生在沙發上一邊看電視一邊玩著我的小腳ㄚ,

大概是天氣冷,本來在台灣穿美制五號半的鞋,

這回在York的Outlet買了雙3號的Clark走路鞋。(20鎊而已唷!)

(真是沒想到,我在英國一年可以把一雙阿瘦的氣墊鞋走到磨穿!)

雖然後來聽說,英制的尺寸要比美制小一號,

足足小了兩號半的我,還真是搞不清到底是什麼狀況。



話說,他摸摸我的腳ㄚ,又再度問起我是否讀過’鴻’?

我不知道他為什麼問,不過,這起碼是他第三次問了,

’然後呢?你已經問了三次,而我每次回答沒有之後,你就沒有再繼續說下去,你是想要跟我討論什麼嗎?’

馬田先生於是拿出他的那本’鴻’給我讀。

第一篇:三吋金蓮。

讀了一會,我就懂了他的心思。

隔天早上,他經過我時跟我說:我喜歡你這樣的腳喔!三吋金蓮太不健康了!

(只是真沒有想到,這本有名的著作,我竟然是先讀到他的英文版啊。)



夜裡,馬田先生知道我想睡在溫暖的客廳,

於是把沙發跟木桌都推開,拉了床墊直直到火爐旁邊,幫我安置好。

不知道讀書讀到幾點,雖然一度害怕白天睡太多會讓晚上睡不著,不過,顯然我的擔心是多餘的!暖暖的火爐一下就讓我睡著,還是一個好覺。

夢中,我身在亞熱帶的台灣,有著朋友成群圍繞,還有繁忙的工作,

我笑著,說著在英國的事情,夢中的英國好像變得有點遙遠,

在夢中,台灣的自己才是真實的,英國卻像是一場夢,

我甚至忘記了自己還在英國,還在英國佬華勒斯街的大客廳裡貼著壁爐睡覺。



早上由於定時在九點鐘開始的暖氣,加上壁爐,我是被暖醒的。

從窗外望去,是好棒的一個晴日!待在英國佬幫我創造的溫暖環境裡,看著窗外的陽光,還真的就以為今天已經回暖,開心起來!

下樓倒垃圾的時候,看見後院草皮上的一片霜白,才恍然悟到昨夜的低溫:

結。霜。了。

氣象預報雖然都說,今年的聖誕節不會下雪,

我卻在聖誕節的前一周,看見了這樣的霜白。



也是一種幸福。
圖說:在Marina & Nico家晚餐。前菜:羊起司麵包+沙拉
圖說:好吃的辣希臘式焗烤小蝦。
圖說:周日超豪華英式早午餐:有煎蛋、培根、香腸、豆豆、黑布丁、奶油蘑菇跟油炸麵包等七項,外加奶茶一杯!
圖說:晚餐是’烤豬肉’,用一種叫做’Marmalade’的橘子醬一起燉烤。其他的配菜有白色跟綠色的花椰、紅蘿蔔以及我最愛的烤馬鈴薯!!那個橘子醬有點甜甜的味道,使豬肉吃起來很爽口,讚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