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稱作city,Stirling的規模遠遠比不過鄰近的兩個大城:

愛丁堡(Edinburgh)跟格拉斯哥(Glasgow),

從’吃’的地方就可以看見端倪:

日本料理?沒有! 韓國料理?沒有! 泰國料理? 一家。

不過,由於香港及印度都曾是英帝國的殖民地,

港式料理及印度料理倒是還有個三五家。



也於是,每次懷念起泰國料理的酸辣口感,

不是得自己動手,就是去鎮上一千零一家的泰國餐廳。

(聽說 Bridge of Allan還有一家泰國料理,還沒去過就是。)

這家名為Wilawan的泰國料理店不算太大,三十人左右的座位,

說話時還可以一直被隔壁桌的談話內容給吸引。

我論文繳完時(2006年)去吃過一次他的綠咖哩,有點失望,

因為馬田先生煮的比它們家的還好吃!

接著今年二月跟三月各去光顧一次,點了些其他的快炒類料理,

可能是沒有得比較,感覺就很有泰式料理的味道了~



不過,這家店的消費也不算低,單點一道快炒要價12~16鎊,

白飯跟炒飯一大碗都要將近兩鎊,如果是竹筒飯(糯米飯),則需2.5英鎊;

前菜的部份,平均單價也在4~6鎊左右,甜點則是3.5~ 4.5英鎊。

(目前英鎊對台幣約為1:62,高峰期曾經漲到1:68~69)

除非你只進去單吃ㄧ碗雞蛋麵之類的,不然一頓飯15-25鎊跑不掉。



算計歸算計,偶爾能夠打扮地漂漂亮亮出去外頭吃飯,

換換口味、換換心情也是件不錯的事情!

如果有人堅持要買單,那就更棒啦 ~
上周二晚間,馬田離開的前夕,他老爺就心情很好地帶我出去吃飯,

不過,他也說了,要由我來決定吃什麼!

我說了想吃海鮮,他想吃辣的,挑來挑去,還是進了這間泰國餐廳。

當晚進去的時候,客人並不多,於是我們挑了靠窗的座位坐,

旁邊的窗台上有著一盆有煙霧的水車跟蓮花,上頭還有一尊佛陀。。

水霧蒸騰還有淡淡的香氣,氣氛是很不錯,不過,跟佛陀一起用餐,

我一開始還點不太習慣。。



當晚,兩人果真有志一同地全點了海鮮~ 真是吃到有過癮 ~

最棒的是買單時,當我掏出20鎊好像很爽快地放在桌上時,

(帳單是47鎊多,加上小費,一人約要27英鎊)

這位老爺開口跟我說:’Why not let me treat you?’

哇哈哈哈~ 然後,他又開口跟正盯著帳單算計的我說:

’當有人要請客時,你是不應該看帳單的。’





地址:9 Baker street, Stirling

(就在’No.2 Baker street’酒吧的斜對面啦~)
^前菜是炸蝦天婦羅跟魚餅,各4.5英鎊。炸蝦天婦羅好吃,魚餅則普普,兩人把盤子上所有的青菜都給啃光了喔!
^左邊那道炸花枝要價16英鎊(咋舌),右邊那道什錦海鮮快炒,要價12鎊多ㄛ~
^一年多前和馬田第一次去這家泰國餐廳。後面的佛陀前方,就是我們這次坐的位置啦! 而且很巧的,馬田當晚穿的都是這件我送他的阿曼尼襯衫說。
^上回的前菜,也就是玉米粒炒蛋而已。(這我嘛也會做。)
^裝在竹筒裡的糯米飯,小小一碗要2.5鎊喔。
^名叫Tago的甜點,啊~ 其實就是熱的椰汁西米露嘛~ (4.5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