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從希臘小島­­-聖多里尼(Santorini)回來,

這個本來我心目中的蜜月旅行地點之ㄧ,

沒想到這回在沒有什麼預警的情況下,

一個人到島上待了一周。

 

出發前五天才臨時決定,

(我好像總是在幹last minute的事情啊~)

三天前打點完機票、住宿等瑣事,

還是就只有那一只揹包,揹了就走,很帥氣!

 

曬成黑黝黝的模樣回來,

看起來比較像非洲女人而非亞洲品種。

希臘的天空是那麼藍,愛琴海那麼清澈,

騎上久違的Scooter (是新的Mino!)徜徉在Santorini

幾幾乎要有種生活在眾神的花園那樣的感覺喔!

 

下午三點鐘,我獨自坐在三樓的休息室喝著拿鐵,

望著窗外一半灰濛、一半晴朗的蘇格蘭天空。

想念起上周在那個希臘島上、玄武岩火山頂的古老城市遺址,

眺望海洋及兩岸城鎮與沙灘,那炙烈的陽光,

總像希臘男人的熱情,一把攫住你,在你身上印下深深的痕跡。

 

我迷離的眼睛簡直不敢相信,天空飄起細細瑣瑣的雪來。

是吧? 是雪花吧?

陽光下懸浮在半空中游移的,我一開始以為是空氣中的灰塵,

只是,灰塵怎麼會這麼白、慢慢加多,還漂浮在三樓以上的高度呢?

我的理智開始作邏輯思考:

雨會是重力加速度般直線落下,

而眼前這在半空中懸浮飄啊晃啊的白色小顆粒,不是雪花會是什麼呢?

 

~ 九月天,居然下雪了。

我定定地看著窗外的風景,捨不得離開。

這雪太微弱了,在來不及到達地面,就全部蒸融了,

這好像是一場夢,又好像是一個秘密。


在美國股市大跌,令人憂心忡忡之後,

夏天好像真的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