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21-9/26獨自到希臘的聖托里尼島(Santorini)旅行,住了北中南三個地方。

這邊做各簡單的紀錄跟評價:

又,我是www.Hostelworld.com的常客,所以除了Oia的住宿,

其他的住宿點都是在這網站訂的。



9/21-9/22住在東南方 Parissa Beach的Katerina And John Hotel,

8人mix dorm



每晚6.6歐元,含床單、枕頭(及套)、大浴巾及1 sheet (很多歐洲hostel都只提供sheet,因為很熱)

實際住的是四人女生房,有lockers,tables,chairs有小廚房及廁所/淋浴間。

還有游泳池,早七點到晚七點。

地點絕佳,門前就是巴士站、隔壁是租車行、網咖及超商,過條街走兩分鐘就是便宜的大超商,(ex. 在Fira買1L的瓶裝水要80cents-1歐,這裡只要44cents)24hour bakery shop,郵局跟提款機。

到Black sand beach從門前走過去不用五分鐘,房屋後就是通往Anicent Thira的路.

這一帶的住宿都提供機場接送(包括送機喔!)

住dorm的缺點就是室友如果很凌亂就真得很亂,因為空間不是很大。

我住的dorm顯得頗老舊,不過,這樣的價錢得到這樣的品質已經是非常好了!

日本人跟韓國人不少,不過他們都住雙人房,品質似乎比較好!價錢請參考網站。

12KM to Fira.



9/23-9/24 住北方 Oia的 Youth Hostel Oia



http://www.santorinihostel.gr/index.php



每晚15歐元含早餐,本來分配在六人的女子宿舍,但因為我害怕睡上舖,所以改到Mix dorm,

有12床位,空間非常非常大(可以打排球了!)。提供床單及枕頭套,要sheet要額外1歐,pay once and use as long as you live there.

我在oia的晚上有點冷,許多人是帶了睡袋,秋冬要住的話要注意。

地點絕佳,就在巴士站旁邊,走路兩分鐘就到(不用拖著行李走地很辛苦),在Hostel的屋頂陽台(用早餐的地方)就可以看到漂亮的海景,離Oia castle(大家看落日的地方)也很近,Hostel旁的路就是通往sunset那條比較安靜的路。整個Hostel非常漂亮(讓我有點驚訝),以致於我一進門還沒check-in就先開始照相。也是壓護照,離開時付款領回。

我去的時候有一群香港年輕人,老闆安排他們住同一間宿舍,沒有跟其他人混住,相當貼心。

早餐含柳橙汁、咖啡或茶,三片麵包、奶油及兩種果醬,還有一片好吃的蛋糕。



9/25住 karterados (最靠近Fira的Village)的 Villa Manos,因為Hostelworld網友給的評價是100%.



http://www.villamanos.gr/



我在hostelworld網站上是訂單人房一晚30歐,後來發現去他們自己的網站訂一晚只要25歐。

提供枕頭(套)、被單及毛毯、冷氣要另外付費,吹風機可以跟櫃檯借。(不過,太陽晒一下就乾了,也用不到!)

含機場接送,check-in及check-out時都有offer非常好的免費紅酒給我,老闆夫妻人好到不行,游泳池又大又漂亮(早上八點半到晚間九點半開放)。

雖然到Fira市區是’walk distant’,不過兩公里多,也要走個二十分鐘,我是租了機車,比較方便。

離巴士站跟加油站很近,不過,離超商或餐廳都有段距離。

我唯一要抱怨的是他們給了我一間靠馬路的房間(只有兩間靠馬路),本以為是荒郊小徑,沒什麼車子經過,沒想到從早上四點就有車子開始經過(包括卡車,附近正在建Villa),那邊剛好是山坡、很多希臘機車又沒有裝消音,城市住慣的人或許沒這問題,我住在安靜的郊區多年,整個就是很不習慣地睡不好。早知道應該要帶耳塞。。。



我住的地方,都是相對便宜的住宿,

這邊自己做紀錄也給在網路上找資料的人參考。



Youth Hostel 經驗:巴黎、羅馬、佛羅倫斯、威尼斯、英國湖區、利物浦、倫敦、蘇格蘭高地、巴塞隆納等等等。
^這家有游泳池,而且每晚只要台幣三百多元(5.5英鎊,6.6歐)的Hostel,是我此行的成因之ㄧ啊。



p.s 因為摔壞相機,目前沒有其他兩家住宿地的照片,請自行連結他們的網址,照片跟實景很一致。Oia hostel的還在我的拋棄式相機中,未沖洗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小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